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CBA季后赛:双外援欲速不达 巨无霸险遭涂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22:01 体坛周报

  经过10天的休整,1999—2000赛季CBA复赛阶段的较量2月13日燃起战火,八一火箭队在卫冕征途的 第一关就遭遇险阻,主场仅仅小胜江苏南钢队。

  八一火箭主场119比105击退江苏南钢,胡卫东整场比赛未见亮相。南钢队用丁铁顶替其担任先发,八一队的首 发阵容也用刘强换下有伤在身的刘玉栋。不被看好的南钢队开局打得有声有色,一度以12比8领先,但王治郅的内线强攻旋 即带动主队士气,首节八一队以27比23领先。第二节南钢队换上外援安德森,小将唐正东和胡雪峰也里应外合抢得主动, 八一队仅凭李楠的一个三分球才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1平。

  下半场江苏南钢队两名外援安德森和查理?曼德同时上阵,八一队内线渐感吃力,好在王治郅振作精神独挑大梁,八 一队逐渐将落后局势扳平,并在第三节以80比76反超。最后一节南钢队明显体力不济,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远投也难以发 挥,眼看着比分逐渐被拉开。此战八一队四人得分超过20分,王治郅更以49分技压全场。

  北京首钢尝试“双外援”战术未能奏效,客场72比82败给上海东方队。开场首钢队并未派上外援阿尔斯通,结果 进攻组织混乱,反被姚明和章文琪一阵急攻打得无所适从,首节首钢队即以12比28落后。第二节首钢队换上阿尔斯通,东 方队也针锋相对派上身强力壮的外援道宾斯加强内线攻击力,继续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上半场比分为50比34。第三节两 队不约而同地祭出“双外援”阵容,但首钢队新加盟的外援梅根显然缺乏与全队的磨合,被东方队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至20 分左右,尽管第四节首钢队鼓足余力追到仅差8分,但终场前2分59秒巴特尔6次犯规下场,首钢队再无心恋战。

  辽宁盼盼队虽竭尽全力,仍在客场以102比106惜败于广东宏远队。广东宏远队开场并未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全部 派出国内球员,中锋仍由外援积臣担纲,辽宁队的小前锋陈维东伤病好转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首节双方比分犬牙交错,宏远 队抓住机会以29比23超前,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定格为53比46。不甘输球的辽宁队在第三节发起了猛烈的反扑, 竟将比分追成75平,但宏远队在关键的第四节采用双外援战术,卡尔顿的强攻势不可挡连得10分,再次将对手甩开。辽宁 队在外援詹姆斯6次犯规下场后改用远投战术,又将比分追成100比101,但卡尔顿的两次罚球和一记扣篮确保宏远队取 胜。

  刘铁独得25分,帮助山东永安队主场79比69擒下前卫奥神队。两队均将重点放在防守上。首节山东队利用内线 强攻和突破打开局面,以22比17胜出对手5分。但第二节奥神队的紧逼防守逐渐显出威力,迫使主队连续出现失误,奥神 队在上半场以42比39反超。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的山东队此后以牙还牙,同样利用防守打消了对手的进攻势头,刘铁更是 快攻、突破接连开花,山东队逐渐将优势扩大,而奥神队由于两位主力马健和苑志南在第四节先后6次犯规被罚出场,只得俯 首认输。


相关报道:难以征服球迷--CBA要学会“递名片”
相关报道:CBA复赛今天展开 南钢队客场挑战八一
相关报道:赛制、名次、新人--蒋兴权点评CBA
相关报道:CBA票房收入贫富悬殊
相关报道:CBA遗憾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