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南美解放者杯 变大不见得是好事(2.12)

2000年欧锦赛的世界末预言--ChinaWraith(2.12)

俞斌世界棋王战夺冠前景展望(2.12)

非洲杯:鹰狮争霸 惟我独尊(2.12)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截至2/12)(2.12)



领先易取胜难--看沪京男篮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1:54 中国体育报

  重燃战火的全国篮球联赛1/4决赛,上海东方大鲨鱼主场以 82比72力擒北京首钢鸭,以10分的优势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此番较量,验证了“两强相遇勇者胜”的道理。

  这是两支旗鼓相当的队伍,预赛两队交手,各胜一场,难分 高低。本场比赛,双方在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外援使用上都极 为相似,可效果却不尽相同,值得分析比较,寻找原因。

  打好开局,是上海东方队力克北京首钢队的关键,从全场比 赛统计来看,第一节上海队就以28比12领先了16分;第二节,交 战双方打成了平手,第三节上海队小胜3分;第四节北京队反比 对手多得了8分。可见,先声夺人,打好开局,是成功的一半。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赛前,上海队作了精心 准备,仔细研究分析北京队的长处和短处,分析几名主力的特点, 要求重点严密防守中锋灵魂巴特尔,凭借姚明内线高度优势,打 出气势。果不其然,双方刚一交手,上海队便咄咄逼人,姚明的 两次大力扣篮先拔头筹;章文琪的中投屡屡得手,刘玮的调度, 郑志龙的突破打开了局面。以积极凶狠的防守遏制了巴特尔和焦 健、张敬东的进攻,一下子就拉开了比分差距。这一节中,章文 琪一人独得12分,贾孝忠、姚明、刘玮均各自拿了8分,多点进 攻,内外开花,打出了士气。

  第二节,双方各遣一名外援亮相,首钢队阿尔斯通个人作战 能力强,上海队道宾斯打法硬朗,各有特色,此节双方得分相同, 上海队以50比34领先上半场。

  第三节,双方又同时使用双外援战术,在胶着一段时间后, 上海队利用对手体力下降机会,加快反击速度,以65比46结束这 节,双方比分差距拉大到19分。第四节时,北京首钢队背水一战, 放开了手脚,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8分,无奈巴特尔6次犯规下 场,回天无力,越急越糟,只得俯首称臣。平萍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八强赛平淡开局
相关报道:八强战首回合 辽宁男篮惜败宏远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联赛1/4决赛第一场比赛综述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全明星赛”难觅洋将
相关报道:沪京男篮明天上演“龙虎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