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两大风格正面冲突 巴西将和英格兰“死磕”(2.10)



乔丹攘外先安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7:25 体坛周报

  奇才管理之糟糕是出了名的。先后将韦伯、古格利奥塔和华 莱士等名将送走,90年代只1次闯进季后赛,自1987年起 操掌球队大权的副总裁昂塞尔德难逃其咎。然而为了球队团结、 不背恶名,乔丹居然希望留住昂氏。2月10日奇才正式提出将 与昂塞尔德续约5年。

  昂塞尔德与奇才的合约今年夏天到期,乔丹出任总裁的期限 是5年,乔丹希望昂氏能与他风雨同舟。乔丹此举,固然与他经 常往返芝加哥与华盛顿之间、不能时时跟队有关,但在管理球队 方面来讲,昂氏只能与快艇的总经理贝勒相提并论,成了NBA 最大的两个笑话人物。

  昂塞尔德在1978年包揽最佳新人和总决赛的MVP,至 今只有他与张伯伦做到这一点。他还率领子弹在当年夺得该队历 史上唯一一次总冠军,1996年昂氏与乔丹一道入选NBA5 0大球星。昂塞尔德退役后,在1988—94赛季担任过子弹 队教头,因此乔丹不想把老资格的他赶回老家。他可以保留昂氏 的虚名,前提是自己在奇才队一言九鼎。

  乔丹在奇才队的前两把火是解雇赫德与任命沃克,第三个大 动作则是要求球队在客场作战时统一穿运动上衣,使球队“更像 职业队伍”。2月3日有消息披露,奇才队准备用霍华德交换尤 因,两人年薪相近,经纪人同为弗尔克,但两队马上矢口否认。 乔丹出山以来,只在现场看过奇才两场比赛,一是1月20日负 小牛,二是2月3日胜森林狼,这也是沃克担任球队主帅后的首 场胜利,那场比赛,里奇蒙也伤愈复出,他的复出将大大增强奇 才的得分能力。

  不过沃克认为,奇才屡战屡败的原因是缺乏优秀球员,“队 中有天才,但我们必须购入更多高水平球员,尤其是内线高手。 ”沃克对前主力中锋奥斯汀很不满,奥斯汀年薪达480万美元, 但平均每场仅得7.4分5.1个篮板,主力位置早已不保。

  沃克并不讳言乔丹正在设法交换奥斯汀,他还承认在内线只 有怀特一人支撑的情况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沃克上任以来, 奇才战绩毫无起色,5战4负,最近3场比赛,对手共得110 次罚球机会,而奇才只有59次。当怀特犯规增多时,奥斯汀无 法提供有效支援,导致奇才城门洞开。6日102比110不敌 黄蜂一役中,对手共得到55次罚球机会,这也是奇才的球队纪 录。由于执教方式不像赫德那样严厉,奇才队球员的士气比前半 段有所提高。沃克在CBA任教时,因为比赛不多,晚上常观看 NBA电视节目打发时光,接过奇才教鞭后,面临的难题便是5 天内打4场比赛,这使他没时间去了解队员。沃克希望利用全明 星周末的5天假日好好磨合阵型,而乔丹的任务,肯定是和沃克 一道处理好内部事务。


相关报道:乔丹为总统竞选大做广告(2)
相关报道:乔丹率领明星阵容出席第八届ESPY颁奖典礼
相关报道:乔丹签名篮球在委内瑞拉以45000美元拍卖
相关报道:NBA:乔丹做广告 只缘总统竞选
相关报道:猜想NBA全明星盛会 乔丹时代一去不返?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