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男篮联赛预赛最终排名(2.2)

图文:路易威登帆船赛 美国一号赢了9秒(2.2)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世纪末的童话(2.2)

图文:伊朗国脚巴盖里转会阿联酋纳赛尔队(2.2)

就王涛转会纠纷 足协接受国安申诉(2.2)



篮球巨星乔丹垂帘听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4日 15:50 体坛周报

  乔丹无所不能,但那只在球场上,总裁乔丹在奇才祭出的第一刀便遇到了麻烦。由于华盛顿人不愿修改1994年与 勇士的交换球员合同以作为补偿,对方拒绝放弃乔丹相中的希金斯,这样奇才不得不在1月31日宣布,改用达雷尔-沃克出 任球队临时主帅。

  现年38岁的沃克出生于芝加哥,曾在尼克斯、掘金、子弹与公牛等队共效力10个赛季。1995年猛龙建队,他 在多伦多开始当助理教练,次年接掌球队帅印,1998年2月他被猛龙现任教头卡特取而代之。随后沃克担任超音速评论员 ,去年10月前往CBA执教,并荣膺CBA12月最佳教练。由于沃克曾于1987—91赛季在奇才的前身子弹司职过4 年后卫,当时教头正是球队现任总经理昂塞尔德,乔丹对沃克寄予厚望:“我们期待达雷尔能给这支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他 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球员,能激发球队的斗志。”

  在新闻发布会上,乔丹表示沃克会在奇才执教完本赛季,他还否认了将把主力组织后卫斯特里克兰交换至纽约的传言 :“也许尼克斯愿意这样做,但我对他的才华充满了信心。除非将来发生让我改变主意的事,现在我愿与这里的球员一块合作 。”

  与希金斯相比,沃克执教经验要丰富一些,然而在猛龙的1个半赛季,其带队成绩只有41胜90负,目前他所执教 的CBA球队也以13胜17负在大西洋赛区垫底,乔丹为何不选择那些赋闲在家的名帅如戴利、老希尔及考恩斯,而相中了 能力一般的希金斯与沃克?

  答案也许只有一个:乔丹要垂帘听政。球队教练的能力,对乔丹而言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必须对乔丹言 听计从,这样乔丹才能顺利完成对奇才的改造。而无论希金斯还是沃克,均是他当年在公牛时的莫逆之交。此外,选用执教能 力不强的人出任教头还有一个好处:当球队战绩不佳时,乔丹可以把他当作替罪羊。

  在正式向外界介绍沃克前的一个钟头,乔丹还和新秀普罗菲特进行了3场1对1斗牛比赛。普罗菲特在第一局中获胜 ,乔丹赢了后两场。“飞人”表示他从未考虑过自己执教奇才,因为他可以通过别的途径来了解球队,他说:“我与球员一块 训练就是一个好方法,年轻球员可向我请教。”

  刚刚丢掉饭碗的奇才前教头赫德,满腹牢骚地对《华盛顿邮报》抱怨,说他下台是因为“弗尔克因素”:与他不和的 霍华德与斯特里克兰串通一气,在他们的经纪人弗尔克面前蛊惑人心,结果弗尔克建议乔丹将赫德解雇。当然乔丹等均对此嗤 之以鼻,霍华德说:“弗尔克控制不了我,是他为我工作。”乔丹则礼貌地说,赫德走人是因为“他已经失去了球员的尊重” 。


相关报道:NBA技术统计龙虎榜
相关报道:NBA预言:国王攻强守弱 难言再胜步行者
相关报道:NBA:库科奇显神威 公牛战胜超音速
相关报道:NBA:多处受伤 马龙将不参加全明星赛
相关报道:NBA:巴克利希望在生日时打最后一场比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