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芮乃伟在韩国围棋“国手战”中战胜曹薰铉(1.31)

NBA:奇才教练走马灯 希金斯换成沃克尔(1.31)

谢晖走红亚琛(1.31)

国脚“越战”回眸(1.31)

看守内阁苦撑50天 金志扬细说个中滋味(1.31)



君子亭:CBA联赛南钢与永安观后感--嫩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22:58 体育沙龙网友

  本以为春节前的二十二轮CBA联赛山东和南钢一战是一出精彩的龙虎斗,可打开电视一看,竟变成了一边倒,真是 乏味。细究原因,其实是南钢嫩了点。

  本赛季下来,南钢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远远超出赛前的预想:保级争八。级早保了,前八也进了,人们对它寄予极 大的厚望。虽然南钢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今晚与永安一役实在让人跌眼。

  一开场,山东永安便反客为主,逼着南钢打。到第一节比赛结束,南钢队的国手、队中的擎天柱、三分王胡卫东竟然 连一个三分也没有。倒是山东队以小(不占身高)打大,占得先机。直到第二节开场几分钟后,老胡才三分开和(音胡),可 这时的山东已经遥遥领先了。而每当南钢队打出一个小高潮(有时可能就是刚一顺手),便被老帅叶鹏叫了暂停(我看了好几 次,敢情这山东队比对手多几次暂停?)。巩晓彬和大纪轮番上阵,抢断高手鞠维松不失时机地抢断对手手中的球,而其它山 东大汉也个个不甘失弱,连投带抢加罚,一鼓作气将领先的比分保持到底。再看南钢,尽管有身高达到2.16米的小将唐正 东,以及剽悍的外援助阵,但山东队派专人盯死了球星胡卫东,使他威力不再。在核心人物被软禁后,南钢队明显战斗力减弱 ,加上进攻点本来就不多,结果被山东大汉甩下一大截。终场哨响,南钢队不得不缴枪投降。

  纵观全场,山东队胜在大大的“狡猾”,而南钢队输在太无经验。由于南钢队全场一直有二到三名新手,虽然新手有 初生牛犊之勇,但在这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比赛中,新手无论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都明显经验不足,特别是小唐正东, 在篮下有好几次都没有将球投进篮筐。新手技术运用不熟,实战经验欠缺;老将被对手盯死,不能充分发挥水平,这是导致南 钢队大比分输球的主要原因。好在来日方长,南钢这帮小家伙只要假以时日,便会很快由嫩变老。

  CBA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除八一火箭一支独秀外,其它各队恐怕只能望冠军之项背了。嫩了点的南钢队加油,新 的彼岸就在前头。


相关报道:anotherday:江苏南钢男篮到底输给了谁!
相关报道:山东永安触闪电 无惊无险无精彩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山东永安130-86狂胜南军
相关报道:争进前四的“生死线” 南钢、首钢明天碰撞
相关报道:山东永安男篮4连胜探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