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NBA:肖恩-坎普吨位超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9:57 体育周报

  坎普完全变了:过去的他尽管身高近2米、体重超过110公斤, 但他仍能以常人所没有的速度游弋于球场上,现在的他像个放大 了的影子一样臃肿迟缓。看效力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新肖恩-坎 普”打球简直让人痛苦。

  超音速是如何将这个大学一年级就退学的学生征召入伍的, 现在的说法“版本不一”。他先后离开肯塔基大学和特利尼提谷 大学后,一分钟的篮球也没有摸过。即便如此,超音速在1989年 的第一轮选秀中就挑中了坎普。他们对这位来自印地安那埃尔克 华特的小伙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坎普没有父亲,对个人利益 很看重,但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他传奇般的场中角色、能打出 火花的强力灌篮以及他在印地安那篮球锦标赛上突破重围带球上 篮的英姿。到1993年,坎普才23岁就入选了全明星阵容。1996年, 尽管他不是MVP,但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是事实上的MVP。

  然而,巅峰之后一切都在走下坡路,坏事接二连三。首先是 生父问题在洛杉矶为人提及并蔓延全国,随后西雅图一家报纸称 坎普在一场比赛的前夜酗酒,紧接着教练乔治·卡尔的妻子向N BC透露坎普曾承认和队友一起大醉并被迫接受治疗。赛前酗酒一 事是否属实仍在争论,但绝非好事,因为牵涉到卡尔的妻子,他 与卡尔的关系也因之受损。在此之前,坎普还因为队友迈克威尼 得到一份5年的3500万美元的合同而大为光火,这使得球队留给 他的薪金空间有限,他的收入在超音速队仅列第七。

  1997年他通过一桩三角交易转入克利夫兰骑士队,超间速队 得到了雄鹿队的大前锋贝克。当年他成为东部联盟的一名很有威 力的内线球员。但1998年的劳资纠纷毁了他,坎普没有按计划训 练,体重达到137公斤。虽然每场仍能得20.5分与9.3个篮板球, 但他让人激动的精彩表演不见了,快速突破、扣篮、盖帽成了渐 渐退色的记忆。

  本赛季他体重问题更叫人担心,看他在准备与超音速的比赛 时满是肥肉的一张黑脸,真是让人伤心。“他的内线力量仍然颇 具威胁,但不再有全明星球员的风范。他的防守仍然出众,却不 再是那种能控制全局的球员。”球队的一位官员说。

  骑士队目前的情形可谓不妙:教练惠特曼是个经验全无的新 手,总经理帕克森也是第一次担当大任,2.13米高的中锋伊戈斯 卡斯由于脚伤上赛季只打了五场比赛,本赛季一场也不能上,不 出预料的话下赛季也无法出场。坎普无疑是骑士队的中心,但他 却有一个与他1亿美元合同不相符的腰围。他要做的第一步,就 是要花更多的时间与努力减去50磅。董晓敏


相关报道:NBA的两人篮球赛
相关报道:NBA:小牛队屈就罗德曼
相关报道:1月30日NBA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NBA短讯:马刺队罗宾逊肩部受伤 有惊无险
相关报道:1月29日NBA最新战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