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世界杯跳水 中国队女摘金男挂银(1.27)

图文:[澳网] 阿加西3-2力撼桑普拉斯(1.27)

宿茂臻:桑尼把我“整服”了(1.27)

足协:“摘牌制”暂不取消(1.27)

米卢说:我不是老狐狸(1.27)



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最终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9日 12:31 生活日报

  

  又一个悲剧结局--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最终猜想

  CBA已进入尾声,病入膏肓的山东永安男篮等待着最后的宣判。在剩下的比赛中,迎接他们的又将是一个悲剧 式的结局。

  “四强梦”难圆

  20轮过后,八一火箭、广东宏远、上海东方在前三位已站稳了脚跟,“四强”中只剩下一个位子供后面纠缠在 一起的辽宁盼盼、北京首钢、江苏南钢和山东永安争抢。

  由于上场负于上海的辽宁队后两场分别在主场迎战八一队,客场挑战志在摆脱预赛排名第八的前卫奥神队,很可 能迎来“三连败”,“辽老二”、基本上退出了预赛四强的竞争。

  现积32分的北京队和积31分的江苏队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南钢要主场胜首钢11分以上,并且主场击败山东 永安,便可跻身四强。现在领先1分的首钢“保险系数”较高,只要不大比分输给江苏,并在主场轻取保级的浙江就能位列前 四。

  ’97—’98赛季预赛排名第二,’98—’99赛季预赛排名第四的山东永安目前情况不妙,他们进入本赛 季预赛四强的条件是:南钢击败首钢,自己还要在客场以18分以上的优势战胜南钢。希望近乎渺茫。

  “逼上梁山”

  山东永安的小命如今捏在了江苏队手中。如果山东队在第一循环中不是以18分的差距主场输给了江苏队,那么 他们现在也不会与前卫奥神一同被逼到悬崖边上。

  下面,如果前卫奥神顺利击败辽宁盼盼、湖北美尔雅,将与山东同积34分,双方的得失分之比为193:19 3,将由总得失分来决定谁是第六第七名。万一八一火箭最后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再有什么“闪失”的话,山东、前卫只能 排名第七、第八位。

  所以,最后一轮山东对江苏一役又到了“逼上梁山”的份上了。

  痛并快乐着

  现在大家关心的都是山东永安在这个赛季最终的结局。从目前来看,山东永安预赛排在第六或第七位的可能性最 大,其次是排在第五位,排在第四和第八位的可能最小。

  如果排在了最后两位,那么山东队将和八一队和广东队狭路相逢,两队一个是不可撼摇的篮坛盟主,另一个是“ 山东克星”,从本赛季情况来看,山东队和他们较量胜算不多,决赛中将会“死”得很痛快。

  如果侥幸排在了第四位,山东队还有望凭借主场之利击败北京队或江苏队进入决赛四强。正常的话,山东队将以 第五或第六的身份挺进决赛,被上海和北京选为要“干掉”的对象,那么本赛季他们的使命就很可能窝窝囊囊地结束了。 张 健


相关报道:御风天师:山东男篮旧的不去新的咋来?
相关报道:有自信才有胜机--山东男篮与首钢比赛前瞻
相关报道:辽宁盼盼变成山东男篮踏板
相关报道:山东男篮功臣刘铁
相关报道:空军男篮主力刘铁永久性转会山东男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