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CBA:篮管中心“锁定”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9:48 体坛周报

  就在胡卫东当选本赛季CBA联赛MVP呼声日渐高涨之时,篮管中心1月25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宣布的新 规定几乎彻底斩断了他的希望:凡是未进入联赛前四名的球队队员将没有竞选MVP的资格。这里所指的“前四名”是联赛最 终排名,江苏南钢队虽然本赛季在常规赛中表现突出,但目前也只能名列第6,到了竞争更加残酷的季后赛,每前进一步都异 常困难。篮管中心这一规定几乎已将胡卫东排除在MVP候选范围之外,而几度与MVP擦肩而过的王治郅一跃成为该奖项最 大热门。

  江苏篮坛“炸”开了锅

  其实,江苏南钢俱乐部在上周六便收到有关“MVP评选新规定”的传真,并立刻在江苏篮坛“炸”开了锅!就 连省体委主任孔庆鹏也公开表示不满,并称已叫人致电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提出了异议。一位江苏篮坛人士甚至直截了当地 告诉记者:这不是明摆着卡胡卫东吗?

  按规定,新出台的规定是由“联赛管理委员会”作出的。而这个委员会并不包括江苏南钢俱乐部在内。这就难免 令南钢队怀疑新规定的普遍性和公正性了。

  在江苏,几乎所有有影响的媒体均提出了异议,《金陵晚报》毫不掩饰地载文透露:“今年本来已内定王治郅, 但看到胡卫东发挥实在出色,如不出意外,MVP又得姓‘胡’。于是,篮管中心便‘紧急’推出这个硬性规定。”《服务导 报》周二率先以《一纸传真“引爆”江苏篮坛》披露这一消息后,周四又以整版篇幅对“新价值标准”进行了讨论。《扬子晚 报》称“篮管中心的此规定着实让人费解”,“如果硬要找‘中国特色’这一理由就更加荒谬了”。这篇文章率先见诸于英特 网,并被各大网站争相转载。

  江苏南钢队上下都为此而鸣不平,1月26日南钢队客场输给吉林队后,主教练徐强却对队员表现“非常满意” 。尤其称赞胡卫东在对方王博、杜江的二人超常规照顾下拼得很凶,徐强一语双关:“他是想争口气啊!”

  篮管中心为顺应“民”意

  为何本赛季评选MVP的规则与以往大相径庭,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信兰成首先强调评选方法的改 变并非有意要针对某个人,新规则是在充分吸取了以往经验后出台的。特别是上赛季媒体和球迷均认为结果与公众印象有所偏 差,效力于弱队的球员由于上场机会更多而占了便宜,本赛季篮管中心也希望评选的结果更加真实,因前四名之争代表了CB A的最高水平,所以才有了现在的方案。

  信兰成否认了篮管中心是要刻意提拔王治郅、姚明等年轻一代高水平球员而出此计策的说法,他认为新规则的出 台只是恰巧因为有胡卫东这样的特例才引起人们的不同看法。况且胡卫东竞争MVP绝非希望全无,江苏队仍有闯进前四名的 机会。此外谁能当选也不是篮管中心可以指定的,上赛季是由各俱乐部和媒体投票评选的,本赛季则由全国各媒体篮球记者投 票,并且将公布票数。

  CBA是否会考虑像NBA那样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分别评选MVP呢?信兰成表示篮管中心现阶段不会采取这 种办法,一方面成本太高,另一方面如果“最有价值”称号分属几人,其价值自然就打上了折扣。


相关报道:CBA最有价值球员价值何在
相关报道:中国篮球管理中心指明MVP体现在何方
相关报道:游击:谁能当MVP?
相关报道:freebrain:谁是英雄--小议今年的MVP
相关报道:NBA、中国男篮联赛MVP的评选方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