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大郅日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1:57 中国体育报

  一月十九日星期三

  我们从宁波出发上高速路,仅用了3个小时就一路“杀”到 了上海。

  上海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充满了活力,我们也都禁不住地 异常兴奋,毕竟联赛期间就这一次机会来这里打球,并且能够亲 身感受它的魅力。

  我们和上海东方队的这场比赛因为我和姚明两大高中锋之间 的较量而成为最大的卖点,赛前即被各大媒体大加炒作。比赛当 晚,果然是座无虚席,场内爆满,连加座都是供不应求。也许是 受到这种氛围的感染,我在场上精神振奋,表现积极,打得比较 开,上半时即有25分入帐,在这段时间里姚明大概是得了8分, 我的防守还算不错吧?

  赛后我被一拨又一拨的记者轮番围堵“轰炸”,粗略地归类 统计一下,大概是两拨老外,三拨国内记者。一方面,刚刚打完 比赛体力消耗很大,另一方面,接受如此多的记者采访又费不少 口舌,所以我拼命地喝水仍然感觉是口干舌燥,最后接待了五拨 记者我愣是喝光了五大瓶水。

  上海有一家排骨店,是西餐,特别符合我们的口味,骨头上 全是肉,吃起来特爽。还有,上海的蛋糕很有特色,不仅新鲜, 口味也多,比如奶油栗子蛋糕,这种口味好像很少见。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

  宁波这几天下小雪,虽然是落地就化吧,也算是看到了冬天 的雪花。北京下过几场雪,但是我们都没有机会看到。

  每遇强队,我们都会在赛前开动员会。和山东永安队的这场 比赛之前,领导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山东当地的报纸,报道都是 为山东队打气鼓劲的,并且报道了他们如何充分做准备,以与八 一拼高下等等。我们心里都很明白领导的良苦用心,这是在用激 将法“激”我们呢。

  在场上我们自然是不遗余力。张劲松和对手撞在一起,脸上 开花缝了针,为他本已遭受无数坎坷的脸上再添新伤。说出来大 概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张劲松脸上缝过十多针都不止。还有 很多球员也都有过类似的遭遇,我的眼角缝过3针,脑门上缝过 2针,都是对手的大肘子造的孽。还有我的队友兼室友闫宇峰, 左右眼角一边是美国“达拉斯之吻”,一边是澳大利亚“勿忘我”, 两边受伤的位置还基本上是对称的。

  像这样的伤痛,但凡是篮球运动员大大小小都经历过,只不 过不为人知罢了。篮球场上的小动作、脏动作自然是为人所不齿, 因为它很可能断送一个球员的运动生涯,但是很多时候并不一定 是对手故意出手伤人,只是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冲撞和磕磕绊绊, 所以从我们自身来讲,就必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快到春节了,我们打完2月2日常规赛最后一场才能回北京。 前几天看贺岁片《没完没了》的VCD,感觉挺亲切的,因为拍摄 的场景是在北京。


相关报道:图文:罗德曼要投小牛怀 王治郅作何感想?
相关报道:克林顿来捧场 王治郅得允诺
相关报道:图文:小牛新老板致函--王治郅会梦想成真
相关报道:网络大亨买定小牛 新东家看好王治郅
相关报道:王治郅日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