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乔丹说到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1:53 中国体育报

  乔丹决不是食言之人,他说到做到。1月24日,在他上任后 第五天,就下到场地,与小伙子们练开了。

  “飞人”本色

  乔丹穿着一件T恤,上写“华盛顿奇才”,号码是23号。这 件训练衫目前是独一无二,但很快会在大街小巷的摊子上见到。 他走进球场,嘴里不停地说,逐个对大家发起“挑衅”。

  几乎每个人都和乔丹一对一交了交手,有人还是第一次和这 位旷世飞人打球。乔丹从不让人,哪怕你是个新秀,一点没有名 气。但是无论老的新的,对乔丹还是佩服得无体投地。老将穆雷 与乔丹交过手之后说:“他绝对和过去没两样,他的扣篮、跳投 和后仰投篮一点没变,球风毫不走样。”

  在当年打球时,乔丹嘴里就爱叨叨个不停,以此激怒对手。 现在的乔丹仍爱叨叨个不停,但用意却大有变化,他是为了激发 起奇才队队员的斗志。

  “我们的训练每天都该这样,”乔丹说。“不过,我告诉他 们不能指望我每天来激发斗志。我的目的是让他们集中精力,所 以想说什么嘴里就说什么。如果他们能和我玩命,那么和别人也 能玩命。”

  乔丹还警告总是迟到的斯特里克兰:“你明天得来早点儿, 要不我开车来接你怎么样?”

  飞行老板

  光凭和队员们练几场球,要挽救这支烂队是不够的。在他被 任命为俱乐部主席的当天晚上,奇才队和达拉斯小牛顶了半场, 然而在第3节一败涂地,最后用86比94给乔丹送了份“见面礼”。 两天后,奇才队迎来东部最强的对手印第安纳步行者,这一仗主 力大前锋霍华德大发神威,独取37分和10个篮板球,连一向偷懒 的组织后卫斯特里克兰也得了28分,结果以123比113爆了个大冷 门。可是第三场比赛,又以93比117惨败给东部弱旅老鹰队。25 日本来有一场对纽约的激战,但因为美国东北部突降暴风雪,比 赛被推迟到3月8日。

  后两战乔丹并没有到场督战,而是在芝加哥的家中看电视转 播。乔丹说,他经常得在天上飞来飞去,穿梭于家庭和球队之间。

  看了三场比赛,乔丹得出的结论和那些记者专家们写在报纸 和网络上的没有两样:第一,奇才队缺少的不是球星,而是士气, 第二,奇才队没有工资空额,今后三年只能依靠这批人。

  人言可畏

  正因为如此,乔丹面临的阻力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从报纸到 杂志,从电视到网络,无论是有名的专家还是普通的记者,不管 是他的朋友还是不相识的写手,似乎都认为乔丹此次当老板是自 寻烦恼。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记者萨姆-史密斯是乔丹的老朋友, 但他却历数乔丹过去几次雄心勃勃的计划,无论是打棒球还是打 高尔夫球,他都失败了,因此不能因乔丹的自信而认定他肯定成 功。

  更有甚者,把乔丹过去在公牛队的“劣迹”一一列举,从而 证明乔丹并不永远正确:比如他曾强烈反对温特的“三角进攻”, 反对牺牲自己的投篮机会,反对菲尔-杰克逊当主教练,反对克 劳斯换走奥克利,反对克劳斯换来库科奇,等等。

  凯尔特人队教练皮蒂诺干脆劝乔丹“打打高尔夫球算了”, 如果想赚钱,最好去拍广告。

  谁去华府?

  乔丹接手奇才队后,舆论普遍认为唯一拯救这支球队的办法 是做“手术”,换一些新的明星。但是NBA圈中人反应并不积极。 现效力森林狼队的1995年“状元秀”乔-史密斯第一个表示他不 会去奇才队。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人的格兰特-希尔父母都在 华盛顿,他说:“我当然愿意回到自己成长的地方打球,可是在 奇才队打球有多大吸引力呢?也许最大的好处是能多见见父母吧。 ”

  据说乔丹第一个想换走的并非吊儿郎当的斯特里克兰,而是 中锋奥斯汀,也许他还会利用自己的威望,把已经退役的原活塞 队中锋拜森-迪里招到华盛顿。

  只能向上

  乔丹敢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当然会经过深思熟虑,所以对 眼前的重重阻力和舆论压力并不以为然。他说:“我也在学习, 这是一种挑战。人们对这里的前景并不看好,可我不在意。我曾 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处境。好在我们目前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 是向上。我们再也不能走下坡路了。”

  我们相信乔丹说到就会做到。


相关报道:身披奇才23号上场 队员不买乔丹帐
相关报道:巴克利与乔丹的友谊--NBA内幕
相关报道:乔丹开始给华盛顿奇才“作手术”
相关报道:乔丹出山行动纪实
相关报道:乔丹面临五道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