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晖踢伤教练(1.24)

甲A外援辛苦找工作(1.24)

易景茜寄望悉尼奥运(1.24)

邓亚萍助教英伦?(1.24)

图文:达喀尔拉力赛落幕 法国选手独领风骚(1.24)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22:19 新浪体育

  南京军区闪电-北京首钢

  南京军区81, 北京首钢,99 在常州 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战罢第20轮,北京首钢队以99:81战胜 南京军区队,为力争闯入前四名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第一节,双方都打得缩手缩脚,成功率不高。首钢队凭借内线的优势以3 2比29领先。第二节,由于南部黄山队的内线在巴特尔面前显示的毫无作用,以40比59落后结束此节。第三节,南部队 启用新人郭明震,在老将肖卫国的策动下,郭明震与李栋梁打长传快攻,连追8分,但仍未能扭转败局。第四节,双方都换板 凳队员,锻炼新人,最终北京首钢队以99:81获胜。

  前卫万燕奥神-八一火箭

  前卫万燕奥神104,八一火箭115 在晋江,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战罢第二十轮比赛,前卫万燕奥神队在主 场泉州侨乡体育馆以104:115不敌八一火箭队。 第一节,前卫万燕奥神队派出丁伟、苑志南、马健、李爱军、乐万的 首发阵容。八一火箭队由4名国手范斌、刘玉栋、张劲松、王治郅带领小将陈可上阵,攻防速度快,命中率高。而前卫万燕奥 神队在对手的严密防守面前,进攻打得不并不顺手,命中率低,失误多,首节以20:28落后。第二节,前卫队加强抢断和 篮板球的争夺,几次发动快攻,进攻成功率较高,本节,前卫队得了30分,八一队仅得23分。上半时,前卫队以52:5 1领先。 下半时,八一队的强大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很快就将比分超出前。前卫队跟不上八一队的速度,虽打得顽 强,仍以11分的差距落败。 本场比赛,八一队的刘玉栋独得39分,为全场之首,李楠投中6个三分球;前卫队表现最佳 的是外援皮特,他获得27分,并抢下21个篮板球,还有3次扣篮和9次盖帽。

  广东宏远-山东火牛永安

  广东宏远,111 山东永安,88 在东莞 希尔顿中国男篮甲A联赛战罢第20轮。广东宏远以111:88战 胜山东队。第一节开始,宏远队排出以宋希、柳勇、马勇忠、杜峰、李群清一色的国内球员阵容,山东队依靠其雄厚的内线频 频得分,但宏远队也积极防守,远投准确、抢断屡屡得手,很快又将比分反超,此节结束宏远以31:26领先。次节,宏远 队以积臣换下马永忠,一开局,山东利用内线和罚球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31:30,宏远队及时叫暂停,之后防守大有起 色,在两分钟内打出两个小高潮。以43:32反超。此后宏远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本节结束宏远以57:48领先。第三 节,宏远队内外开花,防守也异常出色,山东队却打得十分被动,此节宏远以84:62领先。第四节,宏远队推出双外援战 术,并配以李群、柳勇、宋希的最强阵容,山东队见大势已去,索性换下巩晓彬,换上年轻队员上场。最终,广东宏远以11 1:88战胜山东队。

  湖北美尔雅-浙江万马

  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湖北美尔雅队在前两节比赛中显得军无斗志,被作客的浙江万马队占得绝对优势,并以 107比82最终胜出。第一节,主队进攻不兴奋,防守更无力,仅有陶小刚一人得11分,其他队员的得分均无超过3分的 ,相比之下,客队外援吉米,强攻篮下屡屡得手,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次节,客队以杰胜替换下吉米,主队的防线在杰胜 看来简直就形同虚设,他不仅一人独得9分,而且给同伴创造了不少机会,这一节,主队有18分进帐,而客队得到30分, 双方分差成为21分。下半时,主队以两名外援同时出场,并在上半段打出一定水准,比分最少缩至13分,但客队及时换上 高大的吉米,控制住节奏,然后打成功率,并充分发挥外围准的优势,将优势再一次扩大。决胜节,主队加快了进攻速度,但 失误太多,尤其是陶小刚屡投不中,打得热闹,却无建树,最后输掉了本场比赛。

  吉林大禹-江苏南钢

  吉林大禹-江苏南钢 在长春,吉林大禹队利用主场优势以123:109战胜了由胡卫东领衔的江苏南钢队。本场 比赛,吉林队派王博和杜江轮流盯防胡卫东,收到效果,使其在前两节比赛中未能投中一个三分球。而江苏队的张成则对吉林 队灵魂孙军盯防不利,孙军全场共拿下47分,胡卫东得29分。前两节双方投篮命中率都比较高,半场结束时,吉林队以6 5:59领先。主队在第三节比赛中掀起得分狂潮,开场即连得10分,第三节结束,主队已领先客队19分。江苏队在最后 一节全力反赴,但吉林队未给对手翻盘机会,最终以大比分胜出。

  (爱德曼提供)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第20轮个人技术统计前三名
相关报道: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主教练赛后谈
相关报道: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第20轮战报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解套战”将激烈登场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首次设立“最佳新秀”奖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