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非洲人的NBA之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0:13 体育周报

  弗尔通常让他的被保护者们上不同的学校,彼此不相来往, 这样他们就必须全身心地浸润到美国文化中,有利于学习英语和 日常生活知识。橡树山大学是塞内加尔球员比较集中的学校,但 总共也只有3人。

  “他们对教练,对同学和学校都很尊敬。”橡树山大学的教 练史蒂夫.史密斯说,“他们言行谨慎,生怕伤害了别人。”

  他们的长远眼光也是史密斯所常识的。“如果你和以前那此 稍有点才华的球员谈心,他们会告诉你生活的唯一目标就是打上 NBA,这些球员却不同,上大学进一步接受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

  史密斯对弗尔很放心。“他给你带来一名球员,但他从不问 我们会给他什么好处,”史密斯对他评价道,“他帮助那些孩子 来到美国,除了篮球什么之外没有任何金钱上的目的。”

  弗尔很坦率地说,他的目的就是保护塞内加尔的天才,让他 们最终发光。“很多人在塞内加尔和其他的非洲国家打探,想找 出第二个奥拉居旺,”弗尔认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发展前景, 以及他们以后的选择。”

  并非每个在美国打球的塞内加尔人和弗尔有关,但弗尔正力 图与他们每个人建立关系。像从奥本大学来到缅因州大学的中锋 马迈多.代伊,从普罗维登斯来到德拉华现求学于康涅狄克大学 萨菲尔德学院的中锋丹戈.代伊都与弗尔有紧密的联系。另外, 弗尔还介绍他的一些球员到其他的国家打球,原乔治城大学的鲍 勃卡和迪亚现在一个在阿根廷,一个在澳大利亚,在当地的联赛 中小有名气。最成功的还属前北卡罗莱那大学的玛卡塔.代伊, 他上赛季加入了温哥华灰熊队,今年到法国闯荡去了。

  正在求学的球员当中,橡树山大学的迪阿姆较有前途,他刚 刚被奥本大学选中,在去年的高中联赛中被《今日美国》被为最 佳球员的第二名。他的同班同学迪奥普也极有可能在明年被NCA A的大学球队看中。

  据弗尔介绍,这些小球员并不是同时来到美国的,缅因州的 巴里和戈麦兹以及北卡罗莱那大学的洛皮兹是第一批“殖民者”。 “他们为塞内加尔的篮球运动作出了很大贡献。”弗尔说。

  弗尔最先是在一所预科学校打球,幸好“和平使者”志愿者 组织发现了他的才能,把他的名字报给了美国的教练们。“我有 幸结识他们并被介绍到美国接受教育,或许现在我也能为其他的 人做一点同样的贡献。”弗尔没有忘记自己的同胞们。

  当然,他还另一个更大的贡献:提高塞内加尔篮球在国际篮 球中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在保护自己的天才球员方面,塞内加尔国内的职业联赛还存 在许多困难,众多的优秀球员都在向北方富庶的欧洲国家发展并 取得这些国家的公民权。“在美国打球接受教育对塞内加尔人更 为合适。”弗尔认为。这样说是有道理的:他们在美国打球,有 机会上大学,有机会提高学历,由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教练来培养, 在最好的篮球环境中训练,此外还能兼顾塞内加尔国家队的赛事。

  弗尔的所做所为,目的只有一个,用他自己的话说:“塞内 加尔或许有一天能获得一枚奥运会篮球奖牌,但那只是梦想,重 要的是从现在开始,送一大批年轻人到高水平的联赛中打球。” 汪启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史密斯对付湖人莱斯
相关报道:NBA:哈达维伤愈复出生龙活虎
相关报道:1月24日NBA详细战报(随时更新)
相关报道:NBA:激烈拼枪 格兰特-希尔摔伤尾骨
相关报道:1月23日NBA最新战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