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枪林弹雨”中 奥神“宰”了万马(1.19)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1.19)

专家“破译”假新闻案 足协上诉胜算大(1.19)

图文:国际足联1月排名 中国队原地踏步(1.19)

比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乔利奇谈执教思路(1.19)



乔丹在用名誉作赌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4:08 体育参考

  “飞人”到底脱不了篮球的干系,经过一番折腾,当上了华 盛顿巫师队的老板。这样的事情在美国本属正常,毕竟是以生产 资料私有制为基础的资本主义国家,想买就买,想卖就卖,只要 有利可图,又不违法乱纪,谁也管不了。何况这之前,温哥华灰 熊和达拉斯小牛都已易主,NBA的比赛也照打不误。

  美国的媒体却不这么想,早在谈判还隐隐约约半遮半掩的时 候,他们就发出了悲观的叹息,那种语气语调活脱脱地一股小市 民像,唯愿乔丹的好事办不成。到合同正式签定时,他们竟又将 “飞人”入主巫师和莱温斯基在白宫制造的“拉链门事件”相提 并列,成何体统!

  但细细想来,美国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乔丹当老板这件事 之所以轰轰烈烈,不在别的,只在乔丹就是乔丹,而不是别的什 么人。当年乔丹从棒球场回到篮球场,为美国经济作出了巨大贡 献;当年乔丹8年6夺总冠军,也将NBA的事业推向了前所未有的 繁荣,皆因为乔丹在全世界篮球迷的心目中是神,而不是人。就 是乔丹淡出篮坛的日子,乔丹仍然是神,因为他至今为止还没有 失败过,而神是不能失败的,乔丹要保持身上光环永远地眩目, 还是早日脱开生意场上的是是非非为好。

  当老板和打篮球不同,打篮球靠的是超人的球技、心理素质 和意志,靠的还有教练的英明、队友的合作另加一点点的运气。 当老板则不同,远的不说,近的就有公牛队的克劳斯和莱因斯多 夫,玩的是心机的狡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没任何天地 良心可言,这可是与乔丹的名望大相径庭的。既使能收利,也要 丢名,代价不菲。

  其次,NBA总裁斯特恩尽管现在仍在说“欢迎乔丹的归来”, 但必须地认识到,他欢迎乔丹是其特殊目的的,即在当前球市不 景气的情况下,利用“飞人”的个人魅力吸引球迷,说来说去是 一种商业行为,一种商业动机而已。但现在新星辈出,布莱恩特 、卡特、希尔等都已成气候,这种魅力到底能保持多久呢?结果 令人怀疑。

  再次,华盛顿向来是非多,巫师队是个大牌球星呆的地方, 也是大牌球星的“黑洞”,这么长久的历史渊源,乔丹的到来会 让一切都改变吗?这如同一场赌博,弄不好会输掉一切,连名带 利。白云边


相关报道:乔丹大事记
相关报道:NBA倾听乔丹的心里话
相关报道:乔丹最伟大的10场比赛
相关报道:乔丹掌管NBA奇才队实权(2)
相关报道:图文:乔丹当老板不容易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