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枪林弹雨”中 奥神“宰”了万马(1.19)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1.19)

专家“破译”假新闻案 足协上诉胜算大(1.19)

图文:国际足联1月排名 中国队原地踏步(1.19)

比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乔利奇谈执教思路(1.19)



NBA倾听乔丹的心里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3:57 体育参考

  身穿公牛战袍的“飞人”乔丹曾在职业赛场上创造了前无古 人的辉煌,但西装革履的乔丹能在老板这一行再度续写辉煌吗? 这是新任巫师队老板的乔丹面临的新挑战。

  从前的子弹队、现在的巫师队12年来从没有进军季后赛的历 史,即使在目前,12胜28负的巫师队还曾两负积分垫底的公牛队。 巫师队拥有身价最高的里奇蒙、霍华德和斯托里克兰,但三人本 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指望他们来提升球队战绩恐怕勉为其难。

  本周四,乔丹评价巫师队说:“这是一支很有潜质的球队, 关键是要找出球队获胜的办法。”有人形容乔丹入主巫师是要在 沙漠里植出花来一样可笑。有人曾问乔丹,为什么不成为公牛队 的老板?

  对于这一敏感问题,乔丹谨慎作答:“这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我并不想把两件事对立起来。成为巫师队老板,使我有机会接受 新的挑战……也许,某一天球队赢取了总冠军,而我是以老板而 不是球员的身份上台领奖,这种感觉是一般人不易体会得来的。 ”他表示,他怀念那一瞬间的激动,怀念那种比赛。自从退役后, 整天泡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日子实在太平淡了。他渴望新的挑战。

  “篮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他说,“从球员到老板,对于 我来说实现这种改变并不是太困难。但要拍电影或做其他的事就 不那么容易了。”

  巫师队大牌球员都签下了长期合约,短期内要作改变并不容 易。但乔丹仍相信,他会对球员施加影响。这首先要从卖球票开 始,提高主场观众上座率。MCI中心球馆投入使用不到两年,但 上座率还从来没有达到100%。华盛顿市长也出席了乔丹的新闻 发布会,他表示他会全力支持乔丹的工作。

  球迷们已经习惯了看球场上作为球员的乔丹的表演,但他们 习惯嘴里叼着雪茄、一面嚼着爆玉米花、坐在老板位置上的乔丹 吗?乔丹会处理好与桀傲不驯的球员的关系吗?他会处理好与球员 经纪人(包括自己的经纪人大卫-福尔克)之间的关系吗?他将怎样 发现和挖掘天才球员?他愿意将自己辛苦挣来的大把钞票花在那 些大大咧咧的球员身上吗?

  乔丹自己只相信一点:他会取胜。但是作为球员的他的确如 此,但是作为老板的他结果如何呢?在场上,作为球员的乔丹往 往能控制比赛的节奏,但是现在作为旁观者的他有把握做到这一 点吗?

  乔丹在球队开始工作的第一步是和球员们一起训练,在接触 中了解球员们的心理状态。他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球员们的那 股火点起来。当然,假如主帅赫德要裁减球员,乔丹有能力为球 员争得利益,获取球员的信任。

  “我将会激发起每个人的潜能”,他说,“直到我们走上正 轨,每个人热情迸发,齐心协力,曙光在前。”高志明


相关报道:乔丹最伟大的10场比赛
相关报道:NBA短讯:韦伯的脖子伤的不轻
相关报道:1月21日NBA详细战报(随时更新)
相关报道:NBA“罚”字当头
相关报道:乔丹掌管NBA奇才队实权(2)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