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希尔顿联赛八一与奥神之役前瞻(12.16)

八一男篮主教练张斌想要证明自己(12.16)

从前七轮技术统计--细数八一火箭主角(12.16)

八一男篮主教练张斌:北京队今年能进前3名(12.14)

八一男篮并非不可战胜的12个理由(12.13)


近期焦点

北京国安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14)

甲A球员:一年究竟赚多少钱(12.14)

“下课”之后沈祥福去哪儿--远行西班牙(12.14)

谁能成为第一支世俱杯冠军队?(12.14)

欧洲杯:死亡之组主帅袒露心声(12.14)



八一火箭王者地位仍难撼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4:04 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的希尔顿联赛进行到现在,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北京首钢爆冷掀翻八一火箭。这场失利会不会是八一队坐了 多年的“王位”受到动摇的信号呢?纵观今年各甲A球队的表现,笔者以为下这样的结论为时尚早。

  让我们先来看看八一队输球的背景,上赛季八一队只输了一场球便稳稳当当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而令八一队 俯首称臣的是这个赛季的黑马北京奥神,可以说八一队是自己一不留神才导致马失前蹄。新赛季失手于北京首钢,情况有些雷 同。开赛以来,八一队打得是顺风顺水,队员也难免产生轻敌情绪。而北京首钢这个已数度令强队束手就擒的新贵,趁八一队 麻痹之机,才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其实八一队的懈怠早在前几轮比赛中就有所表现。如他们对浙江万马,上半场结束时只领先对手3分。又如湖北 与八一之战的最后一节,八一队竟输给对手11分,只不过八一队最后的胜利掩盖了问题。到了北京,八一队饮恨而归,主教 练张斌总结失利时指出,问题更多的出现在思想上。

  首钢队巴特尔曾说过,“八一队只要重视你,他们就不会输球。”输球后八一队主场便打得格外认真,对实力不 俗的上海东方大开杀戒,这一胜利就是一个很好的注脚。八一队只要自己不松懈,他们就强大得令人难以企及。

  宁波体育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去年看了八一主场和其他甲A球队的训练后对笔者说,八一队的训练应该说是各队中 最认真,也是最有质量的。正是这种高水平的训练保证了八一队强大的战斗力。

  论整体实力,可以用国家队阵容出战的八一队无疑是甲A各队中最强的。他们的紧逼防守几乎成了自己致胜的法 宝。因为在如此压力下,能我行我素不受影响的球队寥寥无几。而八一队在进攻中的快速反击更是在实战中威力无比。加上目 前主力队员的状态都不错,发挥得也较稳定,看他们打球就能让你产生一种非常放心的感觉。

  特别是到了决赛阶段,采用三局两胜或是五局三胜制的比赛,实力成为决定最后胜负的关键因素,爆冷的机会越 来越小。八一队往往便能仗着丰富的经验和十足的底气,笑到最后。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队内替补与主力队员的差距太大。比起广东宏远、上海东方等已基本完成新老交替的 球队,八一队在对年轻队员的培养上已显滞后。目前队内主力队员大部分已不算年轻,而几年后,一批小将成长起来,八一队 继续当“老大”的挑战就越来越多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