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原万马队教练潘坚平“下课”后有话要说(12.14)

男篮联赛 上海东方103-85胜浙江万马(12.8)

浙江万马队换帅(12.8)

浙江万马“马力不足”东方男篮明晚赢面大(12.7)

八一火箭123-79轻取浙江万马(12.6)


近期焦点

北京国安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14)

甲A球员:一年究竟赚多少钱(12.14)

“下课”之后沈祥福去哪儿--远行西班牙(12.14)

谁能成为第一支世俱杯冠军队?(12.14)

欧洲杯:死亡之组主帅袒露心声(12.14)



目击辽宁盼盼101-90胜浙江万马(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辽宁通讯员百晓书生报道:

  CBA联赛第8轮,辽宁盼盼主场迎战浙江万马的比赛于19:30分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准时开战。

  在此前的7轮比赛中,辽宁队7战5胜,而浙江队是7战2胜,应当说双方的实力是有差距的。因此赛前浙江队主教 练就坦白地说“我们是来向辽宁队学习的”。但浙江队的阵容却不可小视,他们拥有前著名国手郑武,又从四川队引进了朱东 和杰胜,从上海队转来了后卫张勇,加上CBA第一高度余乐平和白人中锋吉米,凭借这个特色鲜明的组合他们在上轮战胜了 今年夺冠呼声很高的前卫奥神队。而辽宁队在做了大换血后把目标指向了冠军,但从前7轮比赛的表现来看,今年的外援仍然 不是很理想,内线仍然是薄弱环节,因此许多人都对辽宁队夺冠的目标提出了质疑。

  开场后,双方均派出主力阵容,辽宁队虽然是在主场却打得不紧不慢,双方的成功率都不错,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 今天不是很兴奋,没有表现出主场的气势,在打到14:13后出现了几次配合失误,浙江队趁机首次将比分超出。这时,辽 宁队住教练吴庆龙换上了新秀岳鹏飞,他上场后立刻活跃了辽宁队的气氛,几次远投得手后辽宁队又将比分反超。辽宁队中锋 赵仁斌第一节表现出色,不仅牢牢地控制着后场篮板球,而且在进攻中经常拉到外线,以准确的中投得分频频赢得观众的喝彩 。浙江队第一节表现最出色的是老将郑武,虽然因为伤病和体力原因他的状态已大不如前,但在慢节奏的阵地战中他一旦迅速 启动,其迅雷般的进攻便令辽宁队防不胜防。第一节结束时的比分为27:26,辽宁队领先。

  第二节开场后不久,辽宁队就用伤愈复出的老将吴乃群替下了状态不佳的前锋王守强,浙江队换上后卫外援杰胜。此 后辽宁队加强了半场盯人防守,依靠后场篮板球和抢断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几次漂亮的快攻将比分一下子拉开到41:29。 在被动的局面下浙江队换上了新人缪寿守,这个小伙子确实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进攻很勇猛,但在防守中几次动作很 大的犯规使得场上的火药味浓了起来。在一次争抢中,缪寿守用肘部撞到了吴乃群的面部,吴乃群立刻满嘴流血,缪寿守的肘 部也撞破了。辽宁队的队员此时显得很冷静,没有使世态进一步扩大,但吴乃群不得不退出比赛。第二节是辽宁队发挥最出色 的一节,结束时的比分为60:41。

  第三节,辽宁队换上了身高2米10的外援中锋周威和后卫陈卫东,赵仁斌下场休息。陈卫东上场后连续三次中投全 部命中,但此后辽宁队边陷入了低潮。辽宁队的投篮屡屡不中,周威也一分未得,明显不在状态;不过浙江队由于主力队员的 体力下降,板凳队员的实力又不强,也没能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得更近。整个第三节辽宁队只得了18分,浙江队得了22分, 双方以78:63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

  第四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并试图通过频繁换人控制场上局势,外援也轮番登场,拼抢更加激烈。辽宁队的进攻仍然 不理想,命中率不高,但通过内线强攻还是得到了不少罚篮的机会。浙江队中锋余乐平被辽宁队完全看死,只能通过外围突破 和远投来得分。浙江队没有表现出力图挽回败局的顽强斗志,辽宁队也是乏善可陈,只有李晓勇的几次摆脱防守后稳稳的中投 显示了他的实力。最后辽宁盼盼以101:90战胜了浙江万马,取得了第8轮的主场胜利。

  总评: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弱旅浙江万马没有爆冷的气势,辽宁队也没能上演在主场大开杀戒的好戏。辽宁队的后 卫线历来人才辈出,但中锋、大前锋位置一直是他们的软肋。从沈阳部队转会来的赵仁斌虽然今天表现不错,但他脚步移动比 较慢,以他2米06的身高和现在的技术很难与巴特、王志致这样的超级中锋抗衡;而从CBA各队外援的水平来看,辽宁队 的外援只能算是中等偏下。已经当了三年亚军的辽宁队今年真的能有戏么?从这场比赛中我们还看不出来。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赢来四连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