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尤因领袖地位日渐摇摆(12.13)

尼克斯新核心--阿兰-休斯顿(12.13)

尤因、罗德曼又出丑闻(12.13)

12月13日凯尔特人vs尼克斯技术统计(12.13)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尤因在队中的地位越来越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1:59 体育参考

  8投不中,连蒂龙-希尔的球都防不住;只要他在场上,尼克斯队就打得极其艰难,只要他一换下场,尼克斯队 就奋起直追……

  这就是伤愈复出的尤因,一个迟暮的老人,一个不想放弃自己位置的顽固派,一个不肯承认现实的死硬分子。如 果不是斯普雷维尔和坎比的补救,尤因就可能会让尼克斯队主场输给没有艾弗逊的费城76人队。

  尤因从来不肯承认他的状态已经不再适合作为尼克斯队的战术核心,他说:“我已经6个月没打球了,必须花点 时间适应,尤其是适应新规则。”

  事实是,纽约尼克斯队从上赛季开始就已经不再是烙着尤因标记的尼克斯队。过去两个赛季, 尤因出场次数总 共只有64场,还不如平常一个赛季。算上新赛季,尤因在最近三年中缺阵的场数已经达到88场,相当于整整一个赛季没有 打球。

  尤因身上除了脑袋之外,几乎没有地方不带伤,今年断了手腕,明年膝盖坏了,然后是小腿的伤好了又犯。他在 场上的问题不仅仅是得分能力骤降,而且防守也早已失去了当年的威力。从前的尤因可以两步从篮下跨到3分线外,去盖掉对 方的远投,今天的尤因连一对一的跳投都防不住。再加上身上的老伤,尤因总是像爱护一件瓷器一样不敢和对方硬扛,这样的 中锋,当然不如年轻力壮的坎比。

  在尼克斯队,尤因是一个“独裁者”,他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死保摇摇欲坠的范甘迪,反过来再让小范巩固他 自己的主力地位。事实上,范甘迪在尤因缺阵的那些日子里,已经把尼克斯队的风格进行了成功转换,并且打进了总决赛。本 赛季前一个多月尤因旧伤复发不能出场,范甘迪竭力劝说他要把伤养好,他似乎想多拖一天是一天,因为一旦尤因回到场上, 如果状态不佳,他又不能罢黜他的主力中锋之职,或者突然旧伤再犯,尼克斯队岂不又回到当初的尴尬境地?

  他当然意识到自己在队中的地位越来越不保。他对上赛季季后赛受伤后,尼克斯队队医对他伤腿的治疗效果十分 不满。前不久尼克斯队裁掉老中锋赫伯-威廉姆斯,尤因也气得发疯,因为老赫伯是他在队中最要好的朋友。让他心情难受的 还有今年9月家中遇上毛贼。

  在战术方面,尤因的问题和火箭队十分相似。当奥拉朱旺水平下降的时候,火箭队仍然坚持过去的半场打法,一 味主攻内线,靠巴克利1米98的身高与对方的高大中锋死扛。一陈不变的打法不仅使火箭队成绩下降,而且逼走了皮彭。

  巴克利的身体条件比尤因好得多,他在自己的第15个赛季仍然使篮板球保持在NBA第2位,并且连续三年成 为火箭队抢篮板球最多的球员。在奥拉朱旺受伤后,巴克利还是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篮板王。纵使如此,巴克利仍然不能改 变自己的悲剧命运,火箭队成绩本来已经骤降,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主帅汤姆贾诺维奇已经认输,说火箭队已真正进入“过渡 期”。

  尼克斯队优于火箭队之处,是他们已经建立了成熟的新打法,攻击重心由内线改为内外结合,休斯顿、斯普雷维 尔和拉里-约翰逊是他们新的攻防核心,中锋坎比以防守为主,进攻方面已降为尼克斯队的第三号。如果尤因弃现实于不顾, 一味坚持,那么他的命运,可能连巴克利还不如。

  与其毁了一支球队,还不如像巴克利那样“战死疆场”。耳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