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12月13日凯尔特人vs尼克斯技术统计(12.13)

12月11日火箭队vs波士顿技术统计(12.11)

12月5日凯尔特人vs费城76技术统计(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凯尔特人队三连胜 休斯顿火箭三连败(11.6)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记凯尔特人3分投手巴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1:50 体育参考

  有时,它们来得快速、猛烈、如疾风暴风般倾盆而下,令人眼花缭乱;有时,它们来是飘飘忽忽,虽摇摆不定却 最终滑进篮筐,3分到手,令人难以捉摸 。不论达纳-巴罗斯的那个3分球是如何出手的,总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3分 远投是篮球比赛中的致使武器,巴罗斯又是NBA中数得着的3分狙击手,那么拥有巴罗斯的凯乐特人则无疑拥有了一件“镇 队之宝”。

  “3分远投就像在我身上的一枚邮票。特别是在我初进NBA的那儿年,为了提高得分,我苦练投3分,靠着它 ,才在这强手如林的NBA站稳了脚跟 。”诚如他所言,身高只有1米78的巴罗斯初入NBA时,正是靠着从3分线上发 射的一道道弧光,才引起了众人的注意。这位原波士顿大学鹰队的队员靠着这手绝活,反而在NBA书写了历史,有很多场比 赛的3分球命中数的纪录都记在他的名下。进入NBA已经整整10年了,他有4个赛季的3分球命中数超过了100个,特 别是1994、95赛季,更高达197个。会投3分并不可怕,真正使巴罗斯成为危险人物的是他深谙使用此致命武器之道 。

  在很多场比赛中,双方球队均人才济济,相持不下,却偏偏谁都不会注意3分线外的区域。“这种时候,3分线 外突施一记冷箭,即可瞬间结束战斗。”巴罗斯说,“如果一个球队在稍逊对方一筹,但它却拥有这一致命武器,那么它反而 能出奇制胜。”频频施射3分球并不一定球球中的,使用它关键是要给对方造成心理压力,让他们害怕你,从心底里佩服你。 所以,无论何时可地,只要巴活斯上场,不管对方准备采取各种战略战术,此时都要首先考虑防守他的问题,否则他们将人出 惨痛的代价。即使3分球也没中,但是对方知道你的这个特长,就不得不把很多注意力放在你身上。这种注意不但使你个人成 为“中心人物”,受益的还有你的队友。

  整个联盟中,没有人比凯尔特人队教练里克-皮蒂诺更会使用3分远投给对方制造压力。“我见得太多了”巴罗 斯说,“一旦这种“压力战术”奏效,你就可以接二连三盗球成功,轻而易举地连宫得分,等敌人慌忙这中去篮下防守时,致 命武器此时出手,仿佛当头一棒,对方锐气顿消。”所以说,3分远投妙用多多,既可用于进攻,又中用于防守,当天空中开 始飘落“3分”大雨时,得分“赤字”便会不断缩小,甚至反超对方,获得最终的胜利。所以说,如果像巴罗斯这样的人物开 始发威,对方领先再多项刻间也会变得岌岌可危。

  10年NBA生涯,巴罗斯从西雅图到了费城,如今又而至波士顿,今后也许还漂泊不定。不地有了3分远投这 枚邮票,相信巴罗斯无论被投递到何处,都不会被拒收的。(英子)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