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NBA一代新人胜旧人(12.14)

本世纪NBA十大巨星排名 乔丹仍居榜手(12.14)

12月13日(北京时间)NBA龙虎榜(12.13)

NBA12月13日详细战报(12.13)

12月12日NBA赛事综述<二>(12.12)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NBA炒作球星的八招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1:45 体育参考

  在NBA这样一个崇拜个人英雄主义的国度里,球员的自身魅力是聪明的NBA运作者不可忽略的商业因素。从 球员被视为商品高价炒作的第一天起,球员们就已经开始塑造个人魅力,这其中联盟的推波助澜也有着不可忽略的作用。英雄 人物看起来充满魅力,一举一动这中体现无穷趣味,这是得益于什么秘诀使他们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呢?

  好的相貌是成功的一半

  不言而喻,相貌是球员能否在第一时间开启球为心灵的钥匙。赛场上的聚集更倾向于将镜头对准这样一副副让人 怦然心动的面孔——让球迷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球员是联盟的第一目的。而如果能够在其他方面稍有长处,这名 球员将很快受到人们的喜爱,继而成为魅力之星。犹他爵士队中的斯托克顿正是拥有这种先天的优势和出色的助攻才能于一身 的球星。

  领袖的霸气震憾人心

  一个有绝佳气质的球员往往会比一个长相漂亮的球员更受联盟的推崇,迈克尔-乔丹、凯文-加内特和蒂姆-邓 肯等人在这方面都起着成功表率的作用,在赛场上他们不会自私自利,不会看到别人的成绩心生嫉妒,更不会因未能发挥理想 水平而喋喋不休地指责别人,所以他们在承担了球队全场调度重任的同时也赢得了尊重。

  张扬的个性亦有市场

  艾弗逊的“独断专行”是人所共睹的,他的佳作人为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新人类所共有叛逆个性,是对自我性 情的一种解放。联盟对此的原则是只要不致造成严重的后果,这种图一时而后快的行为准则并非不可容忍。在他们看来,一个 有血有肉的灵魂更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潜流。我行我素的罗德曼也属此类人物。

  高额薪金的鼓动性

  高薪金正是联盟视球员为商品的高度表征,可以在展示地位的同明刺激他人的神经。凯文-加内特如果不因为数 年前签下了天字合同,相信没有人会对这个毛头小伙子报以极大的趣,更无从去探究他从出生那一天起所有骇世惊俗的举动。

  一招鲜吃遍天

  令人咋舌的球技是成名的绝活,也是联盟大捞钞票的起因,否则球员何以经常要协球队增加薪水而勿须担心集体 被“炒”;即使是一支夺冠呼声不高的球队,也完全可以借助球技卖座,湖人队场场爆满的效果一部分就应归功于临场高难度 的发挥。

  不断地制造成功

  NBA一向以记录各种数据而闻名,它时刻提醒着球迷某名球员在到的新的成功点。这种数字带有神秘色彩,也 是我们记住并且区分这些超级球星的最大证据,迈克尔-乔丹是不断地突破自我而被人奉为上帝的。现在卡尔-马龙也因数字 的质变而成为媒体的焦点。

  老老实实作人没坏处

  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千万别耍小聪明。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偶尔也会觉得有点腻,但轻易离开一支球队 往往会带来不必要的负面效应。卡尔-马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的确有很多令人忿恨不已的失误,但在盐湖城和联盟举办的各种 活动中,他总是最受欢迎的名人。

  找棵大树好乘凉

  球队夺冠的希望越高,球员的身价也就越高。联盟逐级淘汰决出最佳球队的赛制正是造就这种效果的最佳方式。 当乔丹宣布要退役时似乎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振动。

  大城市的吸引力是无可比拟的,它拥有众多人口,相对发达的经济。最重要的是,大城市球队的管理层更懂得如 何强化球员们的包装意识,如洛杉矶鲜艳的黄色队服、纽约耀眼的蓝底及费城的红黑搭配;此外,一个大城市所属球队有时甚 至可以享受到“地方保护主义”,纽约尼克斯队成绩多年不力却仍受重视就是最好的例证。草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