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本世纪NBA十大巨星排名 乔丹仍居榜手(12.14)

12月13日(北京时间)NBA龙虎榜(12.13)

NBA12月13日详细战报(12.13)

12月12日NBA赛事综述<二>(12.12)

12月12日NBA赛事综述<一>(12.12)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NBA一代新人胜旧人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0:12 中国青年报

  自从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NBA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年轻人和年轻球队雄霸天下,上周的比赛再次体现出这一 趋势。

  岁月不堪回首,公牛队已难现乔丹领军时的风光,但他们还是赢下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得到的奖赏便是 结束了10连败的惨痛纪录。赛季前被炒得红得发紫的新秀埃尔顿-布兰德终于得到发挥,拿下15分,他在比赛还剩下30 秒时的一个投篮成为最后制胜的一球。

  布兰德只是偶尔露峥嵘而已,眼下在NBA中真正红火的新一代球员还是蒂姆-邓肯,上赛季他为圣安东尼奥马 刺队拿下总冠军,而他个人最精彩的表演却留在了这个赛季。在马刺队对温哥华灰熊队的比赛中,邓肯得到他个人单场最高分 42分,几乎为马刺队得分的一半。

  马刺队主教练格莱哥-波波维奇认为邓肯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全方位的,他说:“他篮板球抢得好,进攻犀利,防 守稳固。他全面出击,无所不能,他实在太了不起了。”灰熊队主教练布莱恩-希尔更是赞叹有加:“邓肯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也许是NBA中最优秀的球员。”

  在球队方面,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表现很让人吃惊,它似乎最不怵犹他爵士队或是洛杉矶湖人队这样的大牌队。 上周,他们就在主场103∶91击败了湖人队,不但保持了主场不败的纪录,还终止了湖人队七连胜的步伐。

  与乔丹同时代的帕特-尤因终于又出现在球迷面前,但这杆老枪已不好使,“坦克”巴克利也歇了车,结束了他 的NBA生涯。现如今,与乔丹同一时代的老将只剩下犹他爵士队的马龙和斯托克顿两人依旧勇猛不减当年,只是他们越来越 感到吃力了,面对新人的冲击他们也只有招架之功而并无还手之力,即便他们不会服输,但潮流已是不可阻挡的了。或许NB A真的要在新世纪来临之时走进新的一代了。志昊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