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希尔顿男篮甲A开始“请君下课”(12.12)

析北京队在希尔顿联赛第六轮中力擒八一队(12.9)

请参加王治郅聊天的网友领希尔顿联赛奖品(12.7)

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CBA)12月5日战报(12.6)

多图:[希尔顿男篮]女啦啦队员的表演(12.2)


近期焦点

路透欧洲排名 曼联攀升四位(12.10)

米卢蒂诺维奇表态(12.10)

竞技风暴一周回眸(12月3日-10日)(12.10)

波特兰开拓者终场休克险胜森林狼(12.10)

图文:新浪网杯首都研究生足球联赛首轮战报(12.10)



越来越有味道----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六轮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2日 09:52 北京晨报

  尽管赛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重组风波曾险些让联赛停摆,但开赛后的CBA却是好戏连台,六轮过后,不难发现,CB A联赛如同一杯正煮着的咖啡 ,香味渐浓。

  冷门多有悬念

  首轮比赛,一向“窝儿里横”的吉林东北虎就吃掉了前卫奥神,尽管有人把强强联合的奥神队比作豪华战车,甚至列 为夺标热门,但吉林东北虎就是不信那一套,即赢得了开门红又扬了名。走了单涛,“双塔”只剩“一塔”的首钢队也在家门 口1分生吞了“上海大鲨鲁”,随后首钢队又客场大胜上赛季亚军辽宁猎人。而江苏队也在胡卫东的带领下,第6轮以97比 91力克前卫奥神。当然最大的冷门莫过于首钢队在主场掀翻“巨无霸”八一队,这是5年职业联赛以来,首钢队第一次战胜 对手,据说北京队上一次战胜八一队还是在1983年的全运会上。

  八一队本赛季这么早就遭遇败绩,多少让人感到兴奋,也让其他球队有了盼头,“咱们也学首钢,和八一掰腕子”。 不管胜算是几何,总比放弃抵抗的绥靖政策强。输球没关系,球迷最不能原谅的是否没打就放弃。

  新人多 有看头

  和往年相比,本赛季有大批新人开始走上CBA的舞台/。广东宏远队在这方面最为突出,目前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 1岁,除李群、柳勇外,大多是20负出头的小将,杜锋、宋希两人还打上了主力。此外,首钢队的出色表现与年轻的二中锋 焦健屡屡“闪光”密不可分,他的抢断和得分均进入了联赛个人前十名。上海队的姚明虽然不是什么新面孔,但年轻的他也以 出色的表现,向老大哥们发出了挑战宣言。他曾连续三场比赛打出了三双,在戏江苏队的比赛中,姚明得了42分、26个篮 板球、10次盖帽,此外还有7次扣篮。目前,除助攻外,姚明的4项指标都排在第三名,这是一个非常不了起的成绩,更重 要的是他已经开始成为球队的领袖。

  观众多有气氛

  首轮比赛前,记者在长春采访吉林俱乐部的总经理张晓春时,他得意地说:“我这里是CBA金牌球市,一点都不夸 张。”看着记者怀疑的目光,他无奈地说:“不信?我告诉你,光套票就卖出了600多套,我都不敢卖了,晚上你来就知道 了。”果不其然,到晚上比赛时,黑压压的人,4000多个座位全满了。一向不拿篮球当回事的北京,也出现了可喜的爆棚 现象。今年首钢队的主场放在了离市区较远的石景山体育馆,但还是有大批的京城球迷来捧场,三次主场比赛全部爆满,在对 八一队的比赛中,更是火爆异常,甚至出现了对号入座的现象,这和前几年一半是球迷,一半是座椅的尴尬局面形成了鲜明的 对比。

  据悉,CBA联赛12个赛区观众上座率和绝对人数都比去年有提高。篮球管理中心日前发文中曾提到“各赛区要结 合当地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并加强本赛区安全保卫工作,个别赛区出现了观众投掷物品、假票和能通道上站满观众的现 象,各赛区要高度重视和防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