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詹姆斯-沃西:湖人队今年无法夺冠(12.10)

国王103比91主场击败湖人队(12.9)

湖人攀上巅峰(12.9)

NBA12月9日湖人vs国王技术统计(12.9)

波特兰主场失利 湖人排名联盟第一(12.8)


近期焦点

图文:男篮联赛第六轮(12月8日)战报(12.8)

足协杯前瞻:新老势力再决战 桑尼科萨要对话(12.8)

图文:5年来首次战胜八一 北京首钢鸭打神了(12.8)

基冈:我们将击败我们的德国朋友(12.8)

张吉龙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抽签(12.8)



湖人踏上了康庄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0日 14:47 体育参考

  湖人队好消息不断:科比复出,奥尼尔连摘“月最佳”和“周最佳”,湖人获得6连胜。

  在湖人队连续击败的6个对手中,包括了犹他爵士、西雅图超音速、波特兰开拓者和奥兰多魔术4支胜率在50 %以上的强队,6场胜利平均每场胜出对手17.2分,他们14胜4负的战绩已经升至西部第2位。

  但最好的消息却不是这些,而是奥尼尔在科比复出之后的变化。

  在整个12月中,奥尼尔是除艾弗逊之外NBA最大的“得分狂”,他曾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平均每 场得分达到28.7分,此外还有篮板球13.6个,盖帽3.6次。但湖人打起球来就是累,原因是除奥尼尔之外,湖人队 找不出比他更好的得分手,尤其在关键时刻值得依赖的人,在NBA,这样的人被称为“the man”,他应该是一支球 队的“爷”,到时候都得听他的。

  奥尼尔并不是不想传球,而是在没有科比的时候,他除了传给莱斯之外,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得分。菲帅显然已经 承认这个现实,与其刻板地打不成形的“三角进攻”,不如先保住饭碗,因此在12月底的几场比赛中,奥尼尔几乎每场都要 出战40分钟以上,连主场打公牛这样的弱旅,菲帅为了保住面子,也不得不让奥尼尔在打了40分45秒后才让他下场喘口 气。

  科比的出战使奥尼尔不必一人肩挑全队的得分重担,这正是当初菲帅向他承诺的。在科比复出后的三场比赛中, 奥尼尔没有一场得分超过30分,而且以后很可能极少上30。他对“得分王”这个头衔并不很看重,最重要的是总冠军。科 比复出后,奥尼尔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如何打“三角进攻”,所以在以93比80击败开拓者队一战中,他全场助攻数达到6 次,然后在以117比100打败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中,助攻数达到7次。

  一旦中锋发挥了中轴和枢纽作用,湖人队便真正发挥了威力。最近几场比赛的胜利,湖人队不再单独依靠奥尼尔 ,而是人人都有发挥。打败开拓者一战,奥尼尔只得了21分,而复出打第二场比赛的科比独取23分,其中14分是在关键 的第4节所得,他曾在5分钟内连得9分,又在最后2分钟内得5分,每一次都把力图反扑的开拓者队打了回去。而在打败魔 术队时,奥尼尔只得27分,胜利的关键是组织后卫费舍尔,他在第1节便拿下14分,使湖人队轻轻松松地获得了15分的 领先优势。科比复出后,奥尼尔的出场时间大大下降,不仅可以避免受伤,而且可以积蓄体力以应付漫长的赛季,特别是季后 赛。

  科比复出之后,另一个好现象是他不再像过去那样独来独往,在场上非常在意传球。很多快攻机会若是放在以前 ,科比可以自己表演灌篮,但现在他常常把球传给随后跟到的队友,这将改变科比在队中的地位。从前他常常不与队友交流, 所以奥尼尔指责他“独”的时候,也没有人能帮他。这次受伤给科比一次重新树立自己地位的机会,对湖人当然是大大的好事 。

  赛事进入12月以后,第一个月中表现突出的球队都出现一些反复,而湖人队却在良性发展。只要菲帅牢牢控制队员的情绪,西部当为湖人的天下。耳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