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NBA总裁斯特恩为风流案作证(12.10)

NBA2001年全明星赛将在华盛顿举行(12.10)

老教头拉姆塞眼中的NBA(12.10)

NBA12月10日全部战报(北京时间)(12.10)

12月9日(北京时间)NBA龙虎榜(12.9)


近期焦点

图文:男篮联赛第六轮(12月8日)战报(12.8)

足协杯前瞻:新老势力再决战 桑尼科萨要对话(12.8)

图文:5年来首次战胜八一 北京首钢鸭打神了(12.8)



猛龙队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0日 14:31 体育参考

  在人们的印象中,加拿大的两支NBA球队多伦多猛龙和温哥华灰熊都是不堪一击的鱼腩部队,他们甚至都没有 进入季后赛的先例。如今灰熊队仍然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自从有了文斯·卡特,多伦多猛龙却是脱胎换骨,成为东部联盟 的一支劲旅。上赛季他们冲击季后赛仅仅是因为经验的不足,而本赛季他们的战绩是11胜6负,在中部赛区傲视群雄。

  卡特和乔丹有许多的共同点,如今卡特带领猛龙队上升的速度绝对不逊色于当年的芝加哥公牛,而且卡特后仰式 投篮的动作在高度和难度上都和乔丹非常类似,只是命中率还需要加强。更重要的是,卡特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领袖气质,虽 然这仅仅是他在NBA的第二个年头,但是在猛龙队,最关键的投篮总是由他出手。

  每场22.6分、6.3个篮板和3.3次助攻,对于司职小前锋的卡特来说已经足以让教练和球迷满意,在本 赛季,他屡次创下个人单场得分的纪录,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潜质。

  在周一和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中,卡特完成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次演出,他25投15中,罚 球8投全中,独得39分,率领猛龙队以98:92战胜了马刺。卡特在赛后说:“击败卫冕冠军可以让我们对自己有更清醒 的认识。赛季前我们制定了一个目标,而这样的比赛是我们迫切需要的。”本赛季猛龙队的手下败将还包括湖人、迈阿密热、 夏洛特大黄蜂和犹他爵士。

  卡特的神勇令邓肯黯然失色,后者认为卡特的技术非常独特,而马刺的主帅波波维奇说:“虽然我们对卡特的盯 防比较松懈,但是他的几次投篮确实不是一般的球员能够做到的。”

  当然,猛龙队的其他队员也不是泛泛之辈,强力前锋戴维斯从步行者转会而来,是队内的篮板王,威利斯和奥克 利两位老将都兢兢业业,是猛龙内线防守的一道屏障,而全联盟最矮小的球员博格斯是全队的头号助攻手。

  也许,以这样的阵容出战常规赛季,季后赛并非可望而不可及,但是对于卡特来说,如果想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多伦多并不是久留之地。吴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