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11月30日(北京时间)NBA球星技术统计(2)(11.30)

11月30日(北京时间)NBA球星技术统计(1)(11.30)

NBA:11月30日战报(北京时间)(11.30)

教练惠特曼改变NBA骑士(11.29)

11月29日(北京时间)NBA球星技术统计(全部)(11.29)


近期焦点

“桑尼计划”冷处理幕后(11.29)

图文:拉齐奥欲重金收购 欧文身价世界第一(11.29)

德甲聊天问答录(11月27日)(11.29)

霍顿:现在不是我说话的时候(11.29)

ATP年终排名前10位(11.29)



多大年纪才有资格加盟NBA--“史密斯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8:55 新民晚报

  两周前,加盟小牛队不到一年的前锋史密斯过量服用阿司匹林,试图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经抢救史密斯得救了,悲 剧虽未发生,但一个在NBA已争论了多年的老话题重被摆上了桌面:究竟多大年纪的选手才有资格加盟NBA?

  史密斯今年仅19岁,今夏高中毕业后直接加盟NBA,他与小牛队签订了为期3年、总价177.2万美元的合同 。然而新赛季来一心想好好表现的史密斯并没能如愿,经验的严重不足导致他在场上的表现大失水准,主教练老尼尔森一怒之 下将他打入“冷宫”,并打算把他转到欧洲或是低一层次美国篮球联赛(CBA)去,这种打击令史密斯感到难以承受,他想 到了死。史密斯的心理如此脆弱,这与他童年时的悲惨经历不无关系:5岁遭双亲遗弃,童年在芝加哥街头乞讨度日,史密斯 称19年来从未有人真正关心过他,他也从来没有过稳定感。

  史密斯事件在NBA引起很大反响,NBA总部认为这是对他们敲响的一个警钟。目前在联赛中有6名选手是高中毕 业后直接加盟NBA的,他们没有经过大学联赛的锻炼和熏陶,这些人中以森林狼的加内特最为著名,他的成功似乎否定了设 定年限的必要性,但现在史密斯事件再度给这个问题打上了问号,NBA联赛到了要重新反思的时候了:如何加强年轻选手的 文化教育?如何稳定和把握他们的心理状态?这似乎早就该提到NBA总部的议事日程上来,用斯特恩的话来说:这不仅仅是 为了避免类似悲剧的再度发生,更是为了保护年轻新星的成长,也是为了让NBA日后有个更光明的前景。小 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