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NBA:新赛季 新格局(11.25)

11月25日(北京时间)NBA球星技术统计(1)(11.25)

NBA:11月25日战报(北京时间)(11.25)

NBA本周热点预测(11.24)

NBA多伦多猛龙卡特当选上周之星(11.24)


近期焦点

冠军杯:曼联惨败 英国媒体嘲讽(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NBA新贵成功之秘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2:43 中国体育报

  九十年代NBA的两支总冠军球队芝加哥公牛和休斯敦火箭,目前分别在东西部排名榜上列在老末,仅凭此一点 ,便知NBA真的已经改朝换代。在排名榜上,我们会看到一些全新的面孔,他们靠什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杀进得分榜的前列 ?

  萨克拉门托国王(西部第1)

  在两三年前,国王队还与季后赛无缘,但从上赛季开始,他们已经是NBA攻击力最强的队伍,按目前最新统计 ,国王队每场得分超过106分,仍然排名攻击实力的第1位。国王队是NBA新规则最忠实的贯彻者,中锋迪瓦茨、大前锋 克里斯.韦伯和组织后卫杰森.威廉姆斯是西部最有实力的“铁三角”。

  多伦多猛龙(东部并列第2)

  猛龙队的崛起颇似几年前的奥兰多魔术,由一名超级球星率领一堆名气不大的二流球员。但他们与魔术的最根本 区别,是队中新老结合,年轻球员卡特、麦格雷迪与老球员奥克利、克里斯蒂、安东尼奥.戴维斯、威利斯组成的“二新四老 ”,结合了年轻球员的朝气和老队员丰富的经验,所以在季后赛中,猛龙队的威胁将会更大。

  波士顿凯尔特人(东部并列第2)

  老牌球队新面孔,由大前锋安托万.沃克、组织后卫肯尼.安德森和小前锋皮尔斯组成的“铁三角”今年突然变 得默契异常。主帅皮蒂诺改变了过去只让沃克得分的“独角龙”状态,使皮尔斯得以成为队中头号得分手。上赛季CBA的“ 最有价值球员”格里芬以其无私的风格默默为球队做着贡献,每场提供11.7分、8.4个篮板和4.1次助攻,他是凯尔 特人队最大的秘密武器。

  密尔沃基雄鹿(东部并列第4)

  雄鹿队是今年新规则的最大受益者,这支队伍没有一个得力的中锋,不像传统的强队那样重视篮下个人攻击,但 是“铁三角”罗宾逊、雷.阿伦和卡塞尔个个得分在20分之上,罚球命中率又高,完全符合NBA提倡进攻、抑制防守的原 则。所以,尽管此队仍有防守不严的毛病,却仍能跻身东部列强。

  西雅图超音速(西部第3)

  赛季前看似杂乱无章的阵容却打出惊人战绩,超音速创造了今年西部最大的奇迹。近两年超音速矛盾重重,混乱 不堪,大换血又让人摸不着头脑,佩顿任人唯亲更让人起疑。然而,正是佩顿的“任人唯亲”,才为超音速队造就了一种“兄 弟氛围”,佩顿有意减弱自己的主角色彩,让老朋友马克斯维尔以“第六人”身份大放光彩,而老将格兰特以每场10.6分 和8.1个篮板默默地保护着他的篮下重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