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开拓者的秘诀团结就是力量(11.24)

波特兰开拓者新赛季战绩不俗(11.23)

杰克逊洛城驯公牛---湖人专栏(11.22)

NBA:热浪创佳绩 开拓者加时定胜负(11.21)

湖人旧将本赛季的表现(11.20)


近期焦点

利物浦:昔日“红魔”即将重现江湖(11.23)

《442》杂志排出新英格兰队(11.23)

ATP网球男单最新排名(11.23)

ATP总决赛:桑普拉斯欲与阿加西决雌雄(11.23)

徐根宝退出竞争国足主帅?(11.23)



NBA到底谁在打“三角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22:15 体育参考

  耳耳侃球

  开拓者队10胜1负,湖人队8胜4负。太平洋区第1和第4这两 支队伍之间,差别却不仅仅是名次和战绩。

  上赛季这两队的实力还难分伯仲,在4次交锋中各胜2次,湖 人队分别胜出开拓者28分和19分,开拓者队两次胜仗分别赢了2 7分和9分。

  半年过去,开拓者和湖人都有大变和不变之处。开拓者队大 变的是阵容,增加了皮蓬与史密斯,不变的是打法,依然是车轮 战法,出场时间平均;湖人队正好相反,不变的是阵容,大变的 是打法,菲帅声称用“三角进攻”改造湖人队。

  历经各自的大变与不变之后,两队在赛季初有过一次交手, 开拓者以97比82胜出15分。如果问两队在实力上是否有本质差距, 那么这15分已经能说明问题,而开拓者队的10胜1负,显然令菲 帅的湖人队汗颜。

  开拓者队目前正在进行连续6个客场比赛,在已经打完的4场 中,开拓者获得了4连胜,尤其是11月20日与黄蜂队一战,他们 经过加时赛以100比96胜,自此在4个客场赛中,有2支在东部8强 之内,其中热火队为东部第1,黄蜂队第4。

  奇怪的是在NBA前20位得分手中,居然找不出一位开拓者选 手,可他们有6人平均得分超过10分。得分最高的是史密斯,每 场16.4分,皮蓬居次,每场13.8分,以下依次为华莱士、斯塔德 迈尔、萨博尼斯和“第六人”施莱姆夫。他们仍然是NBA攻击力 最强的队伍之一,每场得100.8分,防守则位居NBA第2,每场失 88.7分,得失分差亦为各队之首,每场胜出12.1分。

  皮蓬在击败大黄蜂队后说:“很难说谁是我们队的头牌名角, 我们总是找队友得分,分球很出色。”得分手史密斯则说:“这 正是我们队的美妙之处,不在乎谁得分。”

  以前的开拓者队也是如此,但他们缺乏最具威胁性的防守队 员,皮蓬入队后,改变了这一局面。同样,以前的开拓者队缺乏 一锤定音的球员,史密斯则填补了这一空白。看看现在莱德尔在 老鹰队的表现,就知道开拓者是“莱德尔-史密斯”这桩交易中 的大赢家。而施莱姆夫更是开拓者的意外之财,这位老队员被超 音速放弃后,以200万美金的年薪进入波特兰,等于白拣了一位 球星。连东部第1名热队主帅帕特-莱利都对开拓者的打法和阵容 赞不绝口:“这支队伍不仅有经验,有才气,而且有深度,他们 的板凳队员经验丰富,在别的球队都是打主力。”

  我们从开拓者队身上找不出菲帅倡导的“三角进攻”的影子, 可是他们明明就是按这种理论在打球:不停地分球,谁有机会就 投篮。

  而湖人队所谓的“三角进攻”又是什么模样呢?上周湖人队 打了4场比赛,其中2场分别输给金块和猛龙。奥尼尔在4场比赛 中最高得分为41分,最少为34分,平均得分为36分,篮板球16. 5个。论个人表现,奥尼尔已经到了顶点,可湖人队战绩却是胜 负各半。

  “三角进攻”鼻祖温特早就指出,奥尼尔打球太性急,从来 不等队友穿插到位,自己转身就投篮。从目前湖人队的得分看, 奥尼尔每场27.8分列NBA第2位,莱斯在湖人队列第2,除此之外 再也找不出像样的得分手。和过去一样,湖人队的球离开费什尔 的手之后,就再也回不来,一旦传入奥尼尔手中,就像肉包子打 狗有去无回。

  三十多年前张伯伦已经用自己的例子证明高中锋传球的妙处, 而湖人队如果连奥尼尔这个点都不能改变,“三角进攻”根本无 从谈起。

  科比在11月底或12月初就要复出,然而按目前的打法,即使 他复出,“三角进攻”又能怎么样呢?

  湖人和开拓者,到底谁在打“三角进攻”,实在值得一问。 耳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