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洪语出惊人:真要拿出证据 我有能力让他们坐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3:48 华商网-华商报
江洪语出惊人:真要拿出证据我有能力让他们坐牢

王珀:要薪水别找我(设计对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江洪语出惊人:真要拿出证据我有能力让他们坐牢

江洪:不为钱就为一口气(设计对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见到江洪时,他正在一家咖啡馆大口大口地吃饭,和周围悠闲的氛围格格不入。自从开始讨薪并陷入和王珀的口水战后,江洪的生活便发生了很大改变,整整三个小时内,江洪的手机一直叫个不停。尽管如此,他仍然耐心地和记者聊天,他说:“不是我非要较真,有些原则性问题一定要摆到桌面上说清楚。”

  “我可以和他到桌面上对质”

  让江洪无法释怀的不仅是自己的劳动收入可能会打水漂,还有莫名其妙地被冠上“假球王子”的帽子。“说我打假球,真是恶人先告状,关于川陕之战,我曾在媒体上公布了很多细节,他王珀一句反驳都没有,每一条,每一句话,王珀都不敢正面和我交锋,为什么?因为那都是事实。可以这么说,关于假球的事情,不管是我指证他的还是他污蔑我的,我都可以和他摆到桌面上对质,他敢吗?”

  气愤之余,江洪语出惊人:“我真要把我掌握的事实证据拿出来,保证可以让某些人坐牢,我不是在威胁谁,也决不空口说大话。”

  据江洪透露,日前中国足协工作人员曾要求江洪专门就王珀操纵比赛的事实出具一个书面说明,江洪考虑再三没有同意。“我不想伤害其他人,尤其是过去的队友。参与这场假球的人不是少数,但在那种情况下,队员也是身不由己,谁能说个不字。我说了,结果就是被排在大名单之外。”记者告诉他,有消息说,公安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国力假球风波,足协让江洪出证明可能是配合公安部调查,江洪说:“涉及到司法介入问题,就相当严肃了,我决不会信口雌黄的。”

  “我拒绝他太多次”

  回忆起王珀两年前刚来国力的事情,江洪仍历历在目:“那个时候,王珀初来乍到,完全是一副黑白两道通吃的架势,球员见了他都害怕,说句不好听的话,在王珀面前一个个都跟孙子似的。再加上王珀搞了一个整风运动,要揪赌球内鬼,让球员人人自危,很快,他就把球队控制了,他的绊脚石只剩下两个,一是卡洛斯,另一个就是我,所以最后卡洛斯下课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江洪还提供了一个细节,川陕之战前有一段联赛空歇期,江洪正在休假,王珀多次打电话催促江洪回来,当时江洪和王珀还是素昧平生,双方第一次见面,王珀几乎没做任何寒暄就直奔主题。“当时旁边还有我两位朋友在场,王珀直接就把话题引到操纵比赛上,并将之上升到俱乐部上层决策的高度上,我当时非常吃惊,就表示要问问李志民,王珀很不满地说我是在越级行事,我只能表明我的态度立场,那次会谈双方不欢而散。”

  随后,川陕之战前国力开会时,王珀将江洪的态度定性为“不顾全大局、不考虑全队利益”,这一细节也得到了朱永胜的证实,朱永胜回忆道:“王珀说了一句,挡什么道也不能挡人的财道。”

  “我的名声是怎么被败坏的”

  说到王珀赋予自己假球王子的帽子,江洪无奈地苦笑道:“大家可以按照正常思维逻辑推理一下,假如我江洪是那种靠假球赌球发财的人,那我何必和王珀闹翻呢?我应该和王珀一拍即合呀,对于要发这种财的球员来说,碰上王珀这种老总简直是天大的喜事,大家可以光明正大进行合谋了。”

  事实上,早在王珀介入国力之前,江湖就有不少关于江洪踢假球的传言,江洪对之进行了澄清:“我后来分析,全是中间人搞鬼所致。足坛当时流行中间人拉托搞比赛,由于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我在深圳、青岛、国力碰到过好多人找我,要给我多少钱让我放水,我都拒绝了,但中间人往往跑到那边说一切搞定,假如比赛我们输了,中间人把钱独吞;假如我们赢了,中间人就说我临时反悔或嫌钱太少。最后我江洪里外不是人,在圈内落了坏名声,有人说我踢假球,有人说我不讲信用破了行规。”

  令江洪最难忘的是冲甲A那个赛季客场对江苏的一场比赛:“那是决定双方能否冲A的战役,赛前有人找我要出80万,我肯定拒绝,那场比赛我发挥异常地好,扑出了多个必进之球,赛后叶保增见我说了一句,俱乐部赛前最后一刻得到了江洪已被对方搞定的消息,看来是胡说。”

  “李志民让王珀来是当骗子的”

  关于王珀来国力的目的,江洪给记者提供了一个线索。由于王珀独揽大权,让原常务副总经理叶保增十分尴尬,对此,李志民给叶保增的解释是:“你一个大学教授,人又这么老实,你不会行骗吧。王珀能骗,就让他出去为我们骗去。”这个故事应该不是江洪杜撰而来,在座的朱永胜也对之默认。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洪还不时和讨薪团中的在京人员联系,打听足协最新动态。在他和国力原主教练尚青通话时,尚青得知记者在旁边,和记者私交不错的尚青就要求和记者通话。接过江洪手中的电话,记者明显感觉到千里之外的尚青处于极度焦躁的情绪当中,他大声对记者说:“要钱希望我看是不大了,国力方面压根就不理我们这茬,真不仗义,赖好给个说法吧,别欺人太甚,我现在不是为了钱,我是为了一口气。”

  记者不禁回忆起当初尚青下课前夜和记者的一次面谈,当时俱乐部给其他人都把工资发了,轮到尚青就说没钱了,一向沉稳内敛的他憋红了脸,对记者说了一句话:“别把我逼急了,急了我把什么事都说出来,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在记者看来,眼下国力讨薪团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已经完全激化,随时都可能爆发一场难以估量的大地震,也许这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幕。本报记者 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