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正文
建业主场发威 2-1击沉甲B豪门中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1日20:21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河南建业队没有让新乡体育中心近4万名热心的球迷失望,在甲B联赛第二轮比赛中(首场主场)以2:1力挫甲B豪门上海中远队,取得了联赛的首场胜利。

  赛前,河南建业队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王随生对本场比赛作了详细的战术布署:要求队员在主场打出气势,放下包袱,并具体安排小将张波、朱彬毅、苏斌三个人协同防守,死盯对方马克和安得雷斯。比赛结果证明,
正是这几人的出色发挥,没有使中远队实力强劲的外援锋线组合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为建业队的获胜立下头功。

  今天下午,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时,从省内各地蜂拥而至的热心球迷已将新乡市体育中心挤个水泄不通。正是在他们的助威声中,建业队本场比赛发挥出较高的技战术水平,给踌躇满志的徐根宝和他的中远队当头一棒。是役,上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大打出手,展开对攻。第5分钟,25号伊万右路下底传中,7号聂磊中路插上速度稍慢半拍,让皮球从对方门前滑过,丧失了一次绝好的得分良机。中远队9号加西亚开场后极为活跃,在左路多次突破,逼得角球,但在建业队后防队员的积极争顶下,几次角球均未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10分钟,建业队中场发动进攻,7号聂磊得球后,沿右路快速突破,连过对方几名防守队员,杀入禁区,将球横传,25号伊万中路包抄,一个漂亮的脚后跟射门,将皮球打进,1:0。中远失球后,大举反攻,获得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马克禁区内的大力抽射,加西亚的直接任意球都势在必进,被表现神勇的建业门将毛建伟奋勇扑出。中场休息时,主帅王随生要求队员不要背包袱,还要象开场一样,就当是0:0从头打,防守时注意对方高大的前锋的头球回敲,前卫线和锋线队员在中前场要主动逼抢。

  下半场一开场,中远队果然不出所料,大举压上,频频在建业半场制造杀机。第61分钟,中远队在建业队禁区前做了一个精妙的二过二配合,22号马克禁区内抢点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1。失球后的建业队不甘心在主场和对手打平,连续策动了几次进攻,形成射门,并在第75分钟,由25号伊万禁区内突破,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比分变为2:1。再度落后的中远队孤注一掷,大举反攻,意图再把比分扳平。第85分钟,建业内禁区内一片混乱,16号张波不慎手球,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可是操刀主罚的10号安得雷斯心理压力过大,将皮球打在了横梁上,最后几分钟,建业队队员众志成城,顽强的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在强劲的对手身上全取三分,迎来了联赛的首场胜利。   (刘开银)?

  双方出场队员名单

  河南建业队:

  守门员:22号毛建伟

  后卫:5号苏斌、23号克里斯蒂安、18号朱彬毅、16号张波

  前卫:8号宋琦、9号蔺建伟、6号王寿伟、26马留斯

  前锋:7号聂磊、25号伊万

  上海中远队:

  守门员:1号王志罡

  后卫:3号成耀东、4号黄震华、6号周毅、16号姚俊

  前卫:8号李彦、9号加西亚、15号陆伟、11号李晓

  前锋:10号安得雷斯、22号马克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是起是伏命系“双刃剑”--徐宏斌点评中远客场输建业 (2001/3/31 20:48)
中远输球 妹妹们“报仇”--上视女足大胜河南队 (2001/3/31 19:10)
点球不进 自视清高--姬宇阳点评中远客场输建业 (2001/3/31 18:46)
队员发挥了拼搏精神-建业胜中远主帅赛后谈 (2001/3/31 17:28)
甲B-河南建业主场2-1战胜上海中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3/31 16:59)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