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四川 > 正文
太极虎后发制人--四川绵阳主场2-1力克江苏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1日18:23 新浪体育

  在3月31日进行的甲B联赛第二轮比赛中,绵阳队主场反败为胜2:1击败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不仅获得了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而且也爆出了本轮的一大冷门。

  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舜天而言是能否改变客场虫不良名声的关键一役,上轮他们在主场凭借大虫罗德里格斯的一粒进球,小胜厦门红狮,赢得了本赛季的开门红。而本轮则是其今年第一个客场,面对的对手实力也不算强,因此能否拿下这次战役至关重要。

  两队首发阵容:舜天队为442阵型,门将范和平;后卫倪乃星、过玉宾和汤波;中场陈警、王传松,陆亿良、魏大勇、刘飞(切诺谢夫斯基);前锋为巴西外援里贝罗(丹尼斯)、罗德里格斯。绵阳队阵容为451:守门员:韩松,后卫:孙永城、魏凡(黎国卿)、李成(李海发)、杨铮,中场胡安、白建秋、刘刚、李志军、黄勇刚,前锋拉西纳。

  绵阳队在上轮的比赛中先赢后输又扳平,九十分钟的比赛大喜大悲使他们深感甲B的残酷性,同时也使得他们自己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从而更加从容地应付每一个对手。这场比赛前,来自塞内加尔的拉西纳得到了上场通行证,本轮可以首发,这无疑给前锋线不利的绵阳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都很积极,特别是主场作战的绵阳队更打得虎虎生风,首次代表绵阳参赛的外援拉西纳在前场十分活跃,也创造了一些较好的机会。不过从场上看,绵阳主帅商瑞华的战术指导思想还是侧重于防守,很明显,他对客队江苏舜天的强大攻击力有所顾忌。舜天队毕竟实力占优,在经受住绵阳队开场后的狂攻后,很快稳住了阵脚,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组织了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不过总体而言,场面比较沉闷,两队都没有特别好的机会,从上半场两队表现看,两队似乎都有些拘谨,重防守而轻进攻,在上半场的后十几分钟,实力占优的舜天队反而被绵阳队打过几次有威胁的反击。

  第四十分,绵阳队发动反击,在对方禁区右侧得到一次前场任意球,绵阳队发出的任意球位置极佳,可惜埋伏在禁区内的胡安仅差一步没有顶到,否则很可能会为主场球迷带来一次欢呼。下半场,商瑞华在对场上情况有所了解后,果断换上一个前锋李海发,意图很明显是想拿下这场比赛。在前五分钟的比赛中,绵阳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而舜天则利用两条边路的反击与绵阳对抗,这时,舜天的经验帮助了他们。

  第六分,舜天队沿右路发动反击,并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入禁区,此时绵阳队的后卫犯了严重错误,舜天队陆亿良居然在禁区内无人防守,于是他很轻松地将球顶入绵阳队大门右下脚,客场作战的舜天队1:0领先。

  舜天队进球后,落后的绵阳队并不慌乱,而是耐心地寻找机会,场上队员拚抢得很积极,第二十分,绵阳队争得一个角球机会,刘刚发出的角球攻防球员均没有顶到,这绵阳队外援胡安轻轻迎球一碰,球弹到舜天队防守队员的脚上落入球门,绵阳队将比分扳成1:1平。

  攻进一球后的绵阳攻势更猛,他们频频利用自己的左路向舜天队进行大举进攻,连续逼得几个角球,对舜天队大门构成了很大威胁。

  看到绵阳队攻势太猛,舜天队换上第四名外援丹尼斯,希望通过新生力量的加盟减轻自己的防守压力,并增加对绵阳的进攻,但舜天的换人之举已无法阻挡绵阳队高昂的斗志,绵阳队连续在左路对舜天大门形成威胁。

  第四十分,绵阳队又一次在舜天左路策动了一次攻势,绵阳队一名队员带球突入舜天禁区左侧射门被挡出,不过挡出之球又落在他的脚下,他顺势往禁区中路一塞,守在门前的刘刚迎球一捅,再次攻破舜天队大门,主场作战的绵阳队2:1反超。

  此后舜天队发动了疯狂的反攻,不过为时太晚,绵阳队众志成城,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没有大牌的绵阳队在主场拿下大牌云集的舜天,可以讲应当承认这是一支有自己特点的球队,他们的反击战术运用十分成功,能够抑制住实力不俗的舜天强大的攻势,与他们战术思想的统一是分不开的,其中刘刚在中场的作用相当突出,但他们在技战术细节上还有一定的问题,比如传接球失误太多,后卫线盯人不紧等等,但;反观舜天则仍然摆脱不了客场虫的宿命,今天他们特点完全没有发挥出来,里贝罗和罗德里格斯的作用也被抑制住,特别是下半场,实力占优的他们几乎被绵阳压制住了,客场饮恨也是情理之中。(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舜天主帅廖萨辞职 将成为联赛第一位下课的教练 (2001/4/3 12:24)
绵阳太极战胜江苏舜天 俱乐部拿出25万元奖金 (2001/4/3 08:27)
舜天-客场负绵阳引起强烈反响 暂时不会主动换帅 (2001/4/2 23:13)
王锋转会--绵阳欲打白条 实德断然拒绝 (2001/4/2 15:00)
信任危机从未断过 舜天主帅廖萨再上火山口 (2001/4/2 07:4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