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雄重英雄--徐根宝全力支持阎世铎改革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5:43 新民晚报

  在甲B的春训动员大会上,阎世铎针对足协规定明年外籍主教练不得带外籍助理教练,对与会者说:“外籍教练来了,看看我们那些中方教练,说是助理,其实都在做些替队员拿衣服,买机票的活儿,简直就是杂务工。根本从外教那儿学不到什么东西!”

  这番话对中国教练的触动的确很大。会后,阎世铎私下里对徐根宝说:“这么些中方教练,我看也就是你根宝,外教不敢差你做杂活!”很难考证阎世铎说这番话的动机。但据熟悉阎世铎的人说,他比较欣赏根宝这样有血有肉的个性教练。

  阎世铎上任一年不到,印象中是一个改革者。但他的一些改革在圈内却引起了种种非议。这个时候,同样喜欢改革、甚至经常喜欢冒险的徐根宝站出来说了自己的观点:“我相信阎世铎对中国足球近五年的一系列改革计划还是正确的。今后事实会证明一切。”

  徐根宝举了许多决策者高瞻远瞩的例子,从市领导对上海职业球队的关心与支持,一直讲到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他们的眼光绝对与我们是不一样的。许多当时看起来是难以想象的决定,现在事实证明是非常正确的。我不是阎世铎,但我觉得他的观点的确有高明的一面。”徐根宝慷慨激昂地说,“举个例子,足协规定在今后几年内,如果足球俱乐部没有实体(指梯队建设、训练基地等等一系列硬件设施),那么足协将强迫这支俱乐部退出职业足球。的确是这样的,像广州松日、天津立飞这样的球队,哪有训练场地啊。说得难听点,我徐根宝足球训练基地的投资也比他们多。”建在上海崇明东平森林公园内的根宝足球训练基地已经投资了二千多万人民币,其中向银行贷款一千多万。“这才是真正搞足球。”按徐根宝的想法,将来他要组织一支队踢中超。

  联赛的升降级暂缓也有道理。徐根宝说,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已经铺天盖地,愈演愈烈,现在甚至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只要给钱,就可以完全操纵比赛。中国足球,怎么搞得好?没有证据?瞎说!抓几个老板进去,只要有一个一说,就全清楚了……唉,再这样下去,要崩溃的。”所以,他认为阎世铎在这个时候适当的暂缓一下升降级利大于弊。

  徐根宝在中国足坛一直是一个褒贬不一的教练。但对一个曾经当过国家队主教练的中国足球教练来说,徐根宝似乎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更痛心疾首。他无力改变现状,当他发现有一个人正用自己的方法试图可能改变这个现状时,他义无反顾地投了赞成一票,因为徐根宝还说过:“目前的国家队与国青队是已经荒废的两代人。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将来!”

  阎世铎现在最需要像徐根宝这样的志同道合者。(高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像郝海东一样前锋越来越少 徐根宝再提“限制”议案 (2001/1/31 15:35)
我的球队是甲A水平--中远胜青岛后徐根宝难掩喜悦 (2001/1/20 15:30)
徐根宝手握“洋枪”为中远冲A设计出美好的战术组合 (2001/1/18 13:21)
中远-球员对徐根宝骂式教育有点想法 (2001/1/17 15:19)
中远大手笔敲定4外援 安德列斯冲着徐根宝名头来 (2001/1/16 09:50)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