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足协处罚盖过了法律?--绿城“劝架人”欲用法律讨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12 《足球》报

  由于还要在中国的足球圈里活着,绿城俱乐部对受处罚一事正在争取尽快遗忘。然而,有一个当事人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要为自己讨还一个公道———被中国足协认定为有打人行为,而到年底禁止参加所有足球活动,并罚款5万元的原俱乐部经营部经理谈晓冬。

  上周六,谈晓冬已经再上北京和上周三获悉处罚内容而星夜赶往北京,去中国足协说明情况不同,这次他是去收集有关证据。他自己的说法是:“我正在冷静考虑,收集各方面
证据,不排除采取任何行动的可能性,包括起诉中国足协侵犯我的名誉权。”

  谈晓冬说,自己至今仍想不通足协为什么会这么霸道,因为所有的电视录像都无法证实他踢打了裁判,反倒是明确地显示出他是在劝架。“我星期三去过北京,可中国足协根本不听我的辩解,而甩给我一句‘裁判说你打了,你就是打了’。那为什么浙江几万球迷都说那球有问题,中国足协却又要强调没录像证据?他们做事有两套标准,完全随心所欲。”

  而上周六,杭州两名律师也主动与谈晓冬接洽,称中国足协处罚令不但与国家现行的有关法律相悖,而且连文理都不通。他们愿意为谈晓东提供法律援助,借助法律武器讨回公道。

  挺身而出的两位律师一位姓李,是位法学硕士,另一位姓陈。前者本身对足球并不感兴趣,后者则是“5·19”事件的现场目击者。他们认为,处理围攻裁判这样的暴力事件的依据应该是《刑法》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按照足协所认定的程度,当事人应受到的处罚是拘留和一定数量的罚款,足协作为一个民间团体,不知是谁授权它开出禁赛半年和罚款5万元这样的条款。照足协这样的处罚办法,是不是凡是球场内出现的问题,国家现行法律都无权过问?

  而对足协处罚令中“禁止谈晓冬年内参与任何足球活动”这一条,两位律师的评价则是文理不通。“足球活动”的范围很广,是不是谈晓冬买票进场看球、与他人谈论足球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些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国足协有什么资格去剥夺?(薛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绿城教练眼中的安东尼:他在甲A里也是最好的 (2001/5/28 17:54)
    律师要为绿城讨公道 足协处罚令可能惹官司 (2001/5/28 16:16)
    面对足协开出的罚单 浙江绿城老板怒斥不平 (2001/5/25 16:50)
    小绍兴0702:浮燥的悲哀--就绿城打人事件说几句 (2001/5/25 10:39)
    斯蒂法诺:看绿城中远想到的 (2001/5/24 15:53)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