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观众人数突破11万--甲B开局球市红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7:57 《足球》报

  在昨天进行的全国足球甲B联赛中,各赛区球市以近乎火爆的气氛开局。六场比赛观众总人数达到11.4万,平均每场1.9万人,大幅度超过了上两个赛季全年平均数的1.52万人。

  沉寂了三年之久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在昨天重新迎来了广州足球辉煌时期的热闹场面,近两万名球迷在上周六涌入了越秀山体育场,几十名深圳龙之风球迷俱乐部的会员也打着锣鼓为广州足球呐喊助威。由60名广州体育学院运动系女学生组成的“足球宝贝”拉拉队,身
着粉红色的性感运动衣在赛前配合一支摇滚乐队的演奏大跳劲舞,这支“红粉兵团”激发了全场球迷的热情。一名姓马的球迷还在现场抽奖中,幸运地抽中了一辆吉利轿车。称得上本轮最幸运的球迷。为广州足球与吉利联姻做媒的广州市委副书记朱小丹在赛后说:“今天越秀山是近五年来最多人进场看球的一次,我感到我们要把广州球迷请回球场的目的已经达到。”

  本轮入场人数最多的比赛在上海,上海体育场一共售出了4万张球票,尽管比赛时天降大雨,但出人意料的是,还是有近4万名观众出现在现场,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看球。据俱乐部统计,他们售出球票的看台基本上全部坐满,这让中远汇丽队方面颇为感动。赛后徐根宝双手握拳,向冒雨助战的球迷们表示感谢。

  在杭州,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似乎并没有浇熄浙江球迷的热情。距比赛开始一个小时,体育场外已经站满了等着进场的球迷们,昨天的黄龙体育场坐了近3万名球迷,很多球迷自始至终一直站在雨中为绿城队加油。包括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内的省市领导也来到了体育场观战。

  在众多球迷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在东看台上的两个球迷方阵。一个是绿城球迷会的“绿魂”拉拉队,另一个是宁波的“蓝魔”啦啦队。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整齐地喊着口号,有节奏地拍手,显得十分有组织。他们的表现也激活了整个赛场。据几名“蓝魔”的啦啦队员介绍,他们总共来了一百多人,坐了三辆大巴。昨天赶来看完球后马上回宁波。在谈论起绿城队的表现时,“蓝魔”们说:“绿城队打得很漂亮,表现不错。只是最后晚节不保,没能在主场拿下三分着实有点可惜。”不过说起与“绿魂”的比较时,“蓝魔”们有点不好意思:“他们人比我们多,相比之下我们的气势可能要差一点。不过同属浙江球迷,谁表现好并不重要。只要绿城能赢球,我们就高兴。”

  无论是甲B的老赛场南京还是新赛场绵阳,都有两万左右的球迷挤进球场。虽然宏远与亚泰以0:0互交白卷,但一万多名贵阳球迷还是热情地到赛场为来自广东的球队“弹起”,并且在比赛结束前还掀起了人浪。(李京鸿)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广东多名“矮脚虎”用进球捍卫尊严 (2001/3/26 17:54)
甲B-焦点之战:舜天1比0厦门 (2001/3/26 16:26)
甲B-红金龙塞哈芬迁怒球员 (2001/3/26 16:26)
甲B-中远11刀砍出红金龙几大内伤 (2001/3/26 16:26)
甲B-绿城拿过解放者杯的外援阿波里达怎么了 (2001/3/26 16:26)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