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A-亨利让八一教练贾秀全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6:26 体育周报

  一场谁也输不起的较量,幸运的天平却最终倾向了主场作战的海狮队,而厄运则再一次降临到处境同样艰难的八一队身上。

  海狮队终于在主场锦州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主教练亨利也终于因为这宝贵的3分而渡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而八一队虽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却最终未能将犀利的攻势转变
为胜势,只能在寒风中品味失败的苦果。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贾秀全面对失败显得十分平静,他表示:“以八一队目前的实力,输几场球是很正常的事,而且以后很可能还会继续输下去,别忘了,我们所面对的13个对手都很强大,其中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是轻易能够战胜的。”

  对于本场比赛,贾秀全只用“我们的实力不如对手”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尽管贾秀全极力想通过这种简洁的回答来掩饰自己能力的不足,但事实上,随着本轮兵败锦州,贾秀全的的确确走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尽管海狮队之前连败两场,而且此轮多名主力前锋因受伤不能出场,但从未在甲A赛场进过球的杜苹抓住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一举打进两球。这两个进球不仅让海狮队拿到了期盼已久的3分,而且将亨利从下课的边缘拉了回来。这场胜利更为深层的意义在于,它还平息了海狮俱乐部一周以来的大震荡。

  比赛结束后,平时沉稳的亨利显得异常兴奋,他与功臣杜苹连连拥抱,以各种夸张的方式发泄着自己的紧张情绪,足见一周以来他肩上的压力有多么沉重。

  两连败后,章健虽然在各种场合都宣称俱乐部无条件支持亨利,但输球的压力谁也承受不了。章健嘴上说亨利的帅位很稳,但俱乐部在上周的一系列大动作都预示着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主场再输球,海狮不排除以换帅来平息巨大压力的可能。

  22日,海狮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教练组的人事变动:原教练张光莹被调整到海狮五队担任教练,而盖增臣和丁哲正式进入教练组。张光莹被认为是一个老好人,与历任主教练配合得都不错,与队员的关系也很好,他的出局似乎意味着以往的平衡已被打破,而新势力正在酝酿中。盖增臣有执教一线队的经历,所以他在走入海狮之时就引起了外界的议论,法国人亨利也认为他是俱乐部给自己安排的继任者,为此还一度有些想法,后来经章健的安抚才没有引起更大的风波。

  在海狮连败的敏感时刻,俱乐部迅速把盖增臣推到前台,再度使海狮内外的空气变得紧张。亨利就是在这种后边有一只老虎虎视耽耽地盯着自己的情况下准备与八一生死之战的。

  两轮过后,亨利充分认识到了中国足球的功利性:赢球才是根本。刚登陆中国时,亨利以其高质量的多变训练赢得了一片赞誉,队内队外一致认为,今年的亨利一定能超过去年的涅波。可歌舞升平过后,现实却是残酷的,两连败使队员变得浮躁,非议和不信任的声音随之而起。有队员说:“亨利不顾队伍的实际情况而一味打攻势足球,今年队里已经没有谢尔盖这样的队员,在前场拿不住球使海狮的阵地进攻缺少支撑点。而且现在本来技术好的球员就少,但像闵劲这样的技术型中场却得不到重用,真不知道老头是怎么想的。”困难时期的不和谐音暴露了海狮队内外交困。

  虽然压力与困难重重,但这位波兰裔的法国人此役还是固执排出了多名力量型球员与同样风格硬朗的对手硬拼。而且在前两场一球未进的情况下果断地调整了锋线组合,由年轻小将杜苹替下张小欧,与谢育新在前面冲锋陷阵。这次调整显然要冒极大的风险。杜苹虽然速度快、拼抢积极,但他却有前锋的最大缺点,即得分能力不强,这一点仅从他作为前锋,却在联赛中从未进球可以看出。亨利把自己的命运寄予在杜苹身上显然是一次代价极大的赌博。亨利终于赌赢了。

  战胜八一队之后,亨利给自己赢得了时间。一场胜利让他绝处逢生,但这只是个开始,因为其前任涅波的辉煌,亨利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仍然布满荆棘。张明刚 刘淼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