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太阳神 > 正文
我拼命在吹气球--阎掌门为广州足球“打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8:50 体育参考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从广西梧州秘密飞抵广州,专程探望广州吉利足球俱乐部领导和球员。随后阎主席乘坐下午6点多的班机赶回北京。这也是阎世铎主席近期探访的第一个甲B俱乐部。

  前天阎世铎主席在广西梧州看望广州吉利俱乐部二三线年轻球员时,得知该队在主场以1比0战胜河南建业队。

  阎世铎在看望广州吉利足球队时称,广州足球有南派足球代表,近年走入低谷是很不正常的。吉利集团入主广州足球将是广州足球的新起点。如果说过去的广州足球是熊市,那么今天的广州足球就是牛市开始的反弹。

  阎世铎在谈话中赞扬广州吉利俱乐部对二三线年轻球员的培养,将来一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阎世铎认为他和广州吉利俱乐部总经理罗晓明在足球观念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在二三线年轻足球运动员的培养上,不应该有急功近利的思想,应该向日本足球的职业俱乐部学习,不让年轻队员过早进入职业足球,否则会造成拔苗助长的反作用。还有就是在对待球队的成绩方面,俱乐部和地方足协不要只以成绩来褒贬球队,不要只顾眼前,一二年成绩不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今后球队和城市足球的发展,要把当地的足球市场打开,形成一种全民足球的观念。第三,在足球的发展方面应该走规范化、市场化、法制化、真正的职业化,让足球向健康的方面发展,要把它当作一种事业来操作。

  在谈到中国足球的发展时,阎世铎表示自己的压力比较大,他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中国足球就像个气球,我拼命在吹气球,但是有人却拿针在扎气球。所以我现在的状况是一边拼命地躲避一边吹气,难得很呀!

  阎世铎在视察广州吉利足球队的宿舍和食堂后表示,吉利队的球员生活条件与广州的经济状况不是相称,应该予以改善。罗总经理解释:“这些设备都是沿用原广州太阳神队的。由于我们接手时间比较紧,所以在很多方面没法及时改善。但是改善球员的生活条件早已纳入我们的近期规划之中。”

  阎世铎在临行前对广州足球充满信心。相信吉利集团一定能将广州足球带出低谷;相信在地方俱乐部和足协的支持下,中国足球的水平一定能够走向世界。(邱江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机构新人事 阎世铎推足协进入“新时期” (2001/3/26 07:55)
先学做人--阎世铎寄语青少年球员 (2001/3/26 06:50)
“消极比赛”案 阎世铎并不十分了解案情 (2001/3/19 21:32)
国脚表现最抢眼--米卢、阎世铎观看京沪大战 (2001/3/19 10:55)
阎世铎求索中国足球路 沈祥福“三三理念”受青睐 (2001/3/16 18:07)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