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绿城、中远暗自较劲 两大冲A热门金钱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5:35 体坛周报

  浙江绿城和上海中远这两个刚刚涉足甲B,同时也是明年冲A大热门的俱乐部,联赛还没开始,两个“邻居”就已经开始暗自较劲了。

  上海中远为实现一年内冲A成功的目标,不仅聘请了名帅徐根宝,而且还引进了冈波斯、胡志军等实力不凡的骁将,一下子成了冲A的热门球队。而中远方面的一举一动,杭州绿城都很在意。

  绿城队主教练谷明昌从上任伊始,就把徐根宝和上海中远视作假想敌。“从教练员的配置到球员的引进各方面来看,中远是明年甲B最具实力的球队。”谷明昌说,“绿城的目标也是冲A,但中远的实力要比我们强一点。”话虽这么说,但谷明昌内心却并不买帐,他不声不响地挖来了申花队上赛季的守门员教练赵俊华,而且引进了多名国内知名球员,在气势上并没有输给中远。

  中远方面显然也很在意绿城方面的动静。一次,在与中远俱乐部一位官员闲聊时,记者提起了绿城俱乐部,这位官员马上很敏感地向记者详细打听起绿城的情况。

  近几天媒体报道了中远俱乐部给球员加薪的消息,一位绿城俱乐部的朋友立即向记者打听细节。当他得知中远球员的工资分配方案后,马上开玩笑道:“他们就这点钱,别冲A了,我们球员的工资收入是他们的两倍。”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记者已经从中嗅出了火药味。

  除了花巨资收购球队外,绿城和中远在球队的投入上同样也是财大气粗。上海中远俱乐部日前与球员签订了新的合同,球员收入比去年在上海浦东俱乐部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去年浦东队员的工资分为3000元、6000元和10000元三个级别,而今年球员的工资则上升到了8000元和10000元两档。去年浦东队赢球奖金为30万元、平一场奖金为10万元,而中远明年的赢球奖金将为40万元、平一场将为20万元,而且保留了去年连胜奖金翻倍的制度,也就是说连胜场次增加一场,奖金就递增40万。

  绿城俱乐部一位官员则向记者透露,他们球员的收入肯定比中远球员要高很多。“我们去年打乙级联赛时,球员的工资从8000元到14000元分了三个档次,就已经比中远的高了,今年还会有所提高,估计将会是中远球员的一倍。”这位人士还表示,考虑到足协限薪令,球员超出工资标准部分的收入会以其他形式支付。至于赢球奖金,绿城去年按照主客场的不同,从50万到80万不等,明年的赢球奖金肯定还会提高。

  一位资深经纪人告诉记者,今年生意难做,因此他只准备瞄准中远和绿城等几家准备冲A的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做点生意。这位经纪人不久前特意去了一趟上海和杭州,向这两家俱乐部推销外援,据说情况还不错。上海利得体育经纪人公司除了帮助中远联系了冈波斯外,不久前该公司的几位负责人也去了一次杭州,向绿城推荐了10名外援,并向绿城详细说明了每名外援的特点,帮助俱乐部挑选。据说利得方面此前已将绿城队所需外援的位置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所以推荐的外援都很有针对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选外援初有眉目 徐根宝异国忙于砍价 (2000/12/27 09:03)
豪华战舰“中远号”耗资亿元人民币驶向甲A (2000/12/25 13:19)
甲B-绿城中远两个“邻居”钞票大战 (2000/12/23 09:04)
中远-球员收入与冲A挂钩 个别队员上涨超过200% (2000/12/21 15:42)
甲B列强观察-中远打造豪华阵容 (2000/12/21 14:2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