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舜天2000年功败垂成 明年冲A破釜沉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8:12 体育周报

  2000赛季初,年年保级的江苏舜天队喊出了冲A的口号,当时几乎成了一个笑柄。没料到舜天队最后居然积了36分,仅仅因为胜负关系的不利才未能冲上甲A。正是这次功败垂成,让舜天队看到了甲A的曙光,促使他们明年以更大的决心向甲A发起冲刺。

  在资金投入上,舜天俱乐部今年动作较大,主教练廖萨和队员们的薪水、奖金都有所提高。在摘牌大会上,舜天队花费数百万元摘下了4名内援,同时,他们拿出近200万元购买了一批197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如崔宏俊、谭伟明等。据透露,舜天为明年冲A的投资至少在4000万元。同时,在俱乐部经营方面,舜天也力求有所突破,明年球队的球衣广告及冠名权收入至少达到500万元。

  舜天队明年要想冲A,最大的宝还是押在了主教练廖萨身上。这位乌克兰人今年中途接手降级边缘的舜天队,最后险些冲A成功。虽然其训练有一定新意,队员们对他也很信任,成绩也不错,但舜天俱乐部对他仍心有疑虑,因为在临场指挥比赛的经验上,他显得有些欠缺。也正是因为如此,舜天俱乐部并没有很快和他续约,而是在和其他一些洋教练作了对比后才签下他。不过,舜天俱乐部在和廖签约时,把冲A作为目标写进了合同,如果失败将扣除廖萨部分奖金。此外,廖萨还得和队员一起住在训练基地中,这在甲B大概是绝无仅有的。当然,俱乐部也给了廖萨足够大的权力,即“主教练负责制”。

  目前舜天队中,中后场实力较强,前场的主要位置则留给了外援。守门员位置上,舜天队原是在范和平和孙强之间展开,这次摘牌会上又摘下了原建业队的门将关新,明年的主力门将将在范、关二人中产生。后卫线上,舜天队新引进的吴俊和王国栋两人较有实力,打上主力没有问题。如果后卫线上不引进外援的话,魏大勇、倪乃星也可竞争上主力位置。队长吴兵今年联赛不受廖萨赏识,明年很难再得到主力位置。

  舜天队今年进球不少,其进攻主要围绕前场的三名外援展开。本土球员中,李春成和王传松两人今年的表现较突出,很得廖萨器重,明年将仍是中场的主力。前锋线上,中青队员于涛有一定冲击力,但21岁的他显然还不足以当大任,廖萨正在寻找一个强大的外援组合,以取代今年的里贝罗和阿格鲍。

  从总体上看,舜天队无论是球员能力、教练水平还是俱乐部经济实力都较突出,如果在外援方面不走弯路的话,他们将是冲A的有力竞争者。(千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舜天经营将出“大手笔” 球队广告冠名收入至少500万 (2000/12/15 15:34)
“水货”外援惨遭淘汰 舜天选援世界各地“大撒网” (2000/12/13 18:49)
甲B-中国足协联赛规划出台 第一时间采访舜天老总 (2000/12/13 18:34)
首摘力帆王国栋 旧将关新又回家 舜天摘得四新宠 (2000/12/5 13:51)
舜天-董启彬一锤定音 请廖萨利大于弊 (2000/11/28 16:3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