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绿城 > 正文
冲A长路以无奈的平局开始--绿城雨中2-2战平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23:41 新浪体育

  在主场3万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浙江绿城的队员们拼进了全力,然而由于时间紧迫,他们还是无奈的与对手2:2握手言和。

  这场比赛是在下午3点半准时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的,当时天正下着小雨,而且小雨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或许是受雨的影响,双方开赛后都比较拘谨,反倒是客队五牛队有股冲劲,几次冲击无疑在挑战对手的主场权威。稳住阵脚的绿城队使用着他们惯用的442阵容,新加盟的外援也披挂上阵了,阵容看起来比较齐整。然而比赛不久,绿城队就暴露出很多问题,一是前后场脱节,中场球员多是防守型工兵,无法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全队在中场的抢截很凶狠也很成功,但问题是球打到前场后显得办法不多,多次进攻在禁区前无功而返。而中路打不进,边路也不活,因此显得进攻效率比较低。与绿城队相比,五牛队显得态度明确,就是防守反击,整个进攻线路非常简练,经常打绿城出其不意。上半场第28分钟,五牛队前场起球,绿城门将韩文海将对方的第一次射门挡出,但无力阻挡第二次,五牛1:0领先。冷静下来的绿城队开始耐心打反击,但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还是不强,频频获得的角球机会也没有形成有效射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绿城队后卫安东尼终于把握住机会,头球为绿城将比分扳平。中场休息后,绿城的攻势不减,五牛则龟缩后场,绿城机会于是变的多起来。下半场第18分钟,绿城队获前场任意球,任意球被对方挡出,但巧合的是被绿城后插上的队员夏青将球挡下,顺势一记大力射门,球碰对方球员弹进网窝,绿城2:1领先。领先后的绿城有些松懈,很快他们撤下了一名前锋,换上一个后卫,而在几次很有威胁的反击中,不是因为接应队员包抄不到位就是因为拿球队员过于贪功而一次次将机会丧失。偶尔打起反击的五牛队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在下半场35分钟,五牛队攻到前场,将球传到禁区,绿城后卫处理不及,被跟在身后的五牛队队员李玉展一脚捅射攻破城池,场上比分最终锁定在2:2。

  尽管2:2的比分有些让人遗憾,但绿城的球迷还是显得很宽容,在绿城队员向观众致谢时,全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本场比赛是对浙江足球的一个检阅,也是对浙江球迷的一个洗礼。在今天的比赛场上,浙江大学硕博球迷团的标语最有文化底蕴,一条是“因为快乐所以看球,因为看球所以快乐”,另一条是“浙江弄潮九州乾坤,绿城笑看甲B风云”,标语既有激情又有底蕴,的确不同凡响。另一边“绿魂”啦啦队也以他们的整齐划一为自己的球队加油,而另一看台一个大大的“台州”字样让全场球迷感受到了天下球迷是一家,的确,今天对浙江球迷来说是个节日。

  就这样,一个节日过去了,但绿城队的路才刚刚开始,冲A漫漫长路,球迷真情永远同行。(孤帆远影)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们还是冲A热门--专访绿城队首次参加甲B联赛的韩文海 (2001/3/24 22:14)
晓德:绿城不是敖东 最有性格的队伍已支离破碎 (2001/3/24 20:18)
甲B-绿城主场2-2平五牛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3/24 17:40)
《成都商报》:不叫的狗最咬人 期待五牛垂直极限的上升 (2001/3/24 08:52)
五牛对阵绿城 太极遭遇立飞 首发阵容大预测 (2001/3/24 07:1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