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舜天 > 正文
“大巴”罗德里格斯冲破厦门防线 舜天1-0险胜厦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9:15 新浪体育

  在甲B首轮江苏舜天厦门红狮的比赛中,舜天队凭借外援罗德里格斯的进球1-0力克厦门。

  “大巴”罗德里格斯证明自己并非浪得虚名,第69分钟时一粒精彩的头球破门使得江苏舜天队1-0力克劲敌厦门红狮队,并为队长吴军送上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

  今天南京突转阴雨,一扫前几日春光明媚的大好天气,低沉的雨云几乎压在五台山体育场上空,但仍有近2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江苏舜天队加油助威。当舜天队全体将士身着黄色比赛服出现在球场上时,欢呼声响彻云霄,人们期待已久的联赛终于正式上演。

  舜天队仍然采用去年的361阵型,门将范和平;后卫倪乃星、过玉宾和汤波;中场的6名队员是左边陈警、右边王传松,双后腰陆亿良和魏大勇、中前卫里贝罗和小将刘飞;突前的是巴西外援“大巴”罗德里格斯,老将吴军和引进的外援丹尼斯、切诺谢夫斯基以及王国栋和吴俊都坐在替补席上。厦门队则以二号门将张凤梧镇守龙门,波利维亚外援阿里、高玉勇、张磊和李恒构成防线,纪玉杰、塞拉利昂外援巴哈、吴永君和王海波司职中场,阿格鲍和唐晓程为双箭头。

  开场后厦门红狮队显然对湿滑的场地极不适应,面对主场球迷狂热的气氛更加紧张,始终放不开手脚,前15分钟里多次出现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传球失误的场面。舜天队抓住机会大举进攻,但左路的陈警屡次失误令前场队员错失良机,除了两脚远射外,舜天队无法对对方球门构成威胁。直到第24分钟,舜天队右路由魏大勇开出任意球,大巴前点头球摆渡到中间,里贝罗背对球门倒挂金钩射门,皮球击中门梁弹出,令厦门队逃过一劫,3分钟后又是里贝罗接到陈警横传禁区线上劲射,被张凤梧死死抱在怀中。

  下半时舜天队作出人员调整,用被呢称为“切诺基”的波兰外援切诺谢夫斯基替下刘飞,以加强前场进攻组合。开场仅一分钟,里贝罗的任意球就险些破门得分,第16分钟魏大勇左路开出任意球,大巴前点虚晃一枪,后点插上的切诺基凌空垫射被反应神速的张凤梧单掌托了一下,打下门楣上又一次与得分失之交臂。但厦门队至此用完了全部的好运气,第24分钟舜天队中场断球后陆亿良将球转移到右路,王传松得球后带了一步,看到切诺基前点插上扯开了阿里的防守,便果断地将球传到后点,大巴以一个标准的收腹后仰,再强有力地将球顶了出去,张凤梧飞尽横身,却没能摸到来球皮毛,舜天队1-0领先。此后厦门队立刻调兵遣将,换上哥伦比亚外援法里奥和刘颜,替下巴哈和纪玉杰,加强前场抢截,占据了场上主动,可是始终无法找到打进禁区的机会,最终败下阵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舜天队主教练廖萨表扬队员们在泥泞的场地上发挥了整体力量,全队表现出色,而厦门队也是一支强队;谈到外援时他表示因为丹尼斯和切诺基到队时间晚,与球队配合不够默契,所以没有首发上场,里贝罗和大巴发挥都很不错。红狮队主教练廉胜必在会上神情落寞,一张嘴就把“祝贺舜天队获胜”说成了“感谢舜天队获胜”,他认为雨后的场地影响了队员发挥,而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大大削弱了该队战斗力。

  今天正好是舜天队队长吴军的生日,大巴的进球不仅为自己扫清了“水货”的猜疑,也为吴军送上生日礼物。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一起高喊“吴军生日快乐”,场面甚为感人。(chenxn)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再见理想8788:厦门红狮 今年你到底行不行? (2001/3/25 15:47)
chenxn:靠技术赢球 舜天胜厦门赢得好兆头 (2001/3/24 19:20)
甲B-舜天主场1-0战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3/24 17:23)
chenxn:求你别把我的心撕裂--写在甲B开赛前并致舜天队 (2001/3/23 16:52)
舜天-昔日主力上场机会渺茫 “主场龙”欲拿厦门祭旗 (2001/3/23 13:11)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