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建业 > 正文
建业延续慢热传统 战吉利一球饮恨羊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4日18:46 新浪体育

  尽管赛前建业队作了精心准备,意图在客场把广州吉利队拉下马,好打破已队历年来联赛首轮不胜的纪录。无奈几名罗马尼亚外援射术欠精,以0-1饮恨羊城,继续把建业队联赛慢热的习惯延续下去。

  是役,上半场比赛一开始,东道主广州吉利队在主场3万余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气势凶猛,大举压上,频频威胁建业队大门。头20分钟,广州队虽然牢牢控制中场主动权,但因进攻操之过急,长传球过多,在建业高大防守队员面前并没有获得多少有威胁的机会。久攻不下的广州队在上半场后半段及时改变了战术打法,加强了中前场的穿插配合,多用熟练的短传配合从边路撕开建业队防线,一时建业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第38分钟,广州队右路突破传中,7号袁俊晖快速插上大禁区边起脚远射滑门而过。第42分钟,广州队获得角球快速开出5号冯民智头球攻门掠楣而过,极具威胁。广州队的努力终于在上半场临近尾声时得到回报,当时7号袁俊晖中路得球,一脚极具穿透力直传球从建业两名防守队员中间穿过,6号霍日宁及时跟上一脚低射将皮球射进大门右下角。凭借此粒进球,广州吉利队上半时以1-0暂时领先。上半时,由于建业队中场控制不力,在部分时间队员均龟缩半场防守,只有几次禁区外的远射,并没有让对方防线感觉到太大的压力。

  下半场,一球落后的建业队为扳平比分加强了进攻力量,并换上16号张波、24号克里斯坦替下9号蔺建传、23号克里斯蒂安。加强了中场抢截后,建业队场上形势得到了一些改观,相继在广州队门前组织了几次进攻,可惜临门一脚操过急多次将皮球打高。第20分钟,建业队又以3号王金利替下4号陈智兢,意图保持场上队员充沛的体力继续加强中前场逼抢。第25分钟,广州队换上9号温小明,欲利用其速度打反击。第30分钟,广州队19号包文右路快速下底传中,9号温小明中路垫射稍稍偏出。第32分钟,建业队在对方禁区内获得任意球良机,25号伊万将球踢偏。第35分钟,25伊万禁区内回敲,插大队员又一次将球射高。第37分钟,广州队22号哈拉头球攻门打在边网上。第40分钟,建业队25号伊万禁区边大力抽射被广州门将田野托出横梁。第44分钟,广州队9号温小明连续过了几名建业队员传中,5号冯民智近在咫尺竟将球射偏。第45分钟,广州队17号卡塔纳依禁区内突破获得点球,6号霍日宁主罚角度太正被表现神勇的建业门将毛建伟扑出。随后主裁张业端一声长哨结束了本场比赛。(刘开银)

  双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

  河南建业队

  守门员:22号毛建伟

  后卫:4号陈智兢、23号克里斯蒂安、5号苏斌、2号朱亮、18号朱彬毅

  前卫:8号宋琦、6号王寿伟、26号马留斯、9号蔺建伟

  前锋:25号伊万

  广州吉利队

  守门员:1号田野

  后卫:24号哈拉、8号和黎梓菲、5号冯民智、4号陈耀华

  前卫:6号霍日宁、19号包文、20号刘轶冰、12号刘醒

  前锋:17号卡塔纳依、7号袁俊晖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吉利1-0胜建业 建业队苏斌奋力争顶 (2001/3/24 22:33)
刘康:这是艰苦训练的回报 吉利对建业新闻发布会实录 (2001/3/24 19:02)
甲B首轮-广州吉利1-0战胜河南建业比赛直播实录 (2001/3/24 17:34)
首轮从未打过胜仗--王随生坦言建业目标是保平争胜 (2001/3/23 23:52)
建业迎战广州 作客羊城欲破“怪圈” (2001/3/23 17:03)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