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建业难改宿命 吉利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7:04 新民体育报

  特约记者石心广州报道广州吉利依然“吉利”,在风水宝地越秀山,他们以1比0战胜绵阳太极队,全取三分,稳坐甲B老大位置。面对实力较弱的甲B升班马绵阳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的吉利仅以一球小胜多少让到场1万多名球迷有点失落,但吉利却认为,赢了就是最好。

  “光头小子”发神威

  下半时一开始,吉利右路发起进攻,老将吕建军底线传中,埋伏在禁区的队友袁俊晖凌空飞跃冲顶破门成功。这是这位前锋本赛季攻入的第一球,作为前锋,此前错失无数机会,袁俊晖没少被批评,此轮他决心削发明志,剃了一个光头。谁知“光头小子”一亮相便大发神威为吉利攻入这一关键入球。

  当袁俊晖锃亮的光头攻破绵阳球门时,越秀山体育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袁俊晖一一与队友拥抱祝贺,而队友则纷纷摸着他的光头,袁俊晖还专门跑至教练席与主帅刘康拥抱,刘康笑容满面地手摸其光头表示祝贺。袁俊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剃光头是为了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前几轮一直没入球与心态急躁有关,面貌改变后即把握机会,令人很高兴,希望光头能给自己与球队带来好运,日后多多摧城拔寨!”

  刘康用兵如神

  刘康的信心用策略随着吉利接连胜利稳步攀升,本轮他大胆派出很少打主力的老将吕建军首发并打满全场,正是吕建军的助攻使得袁俊晖头球中的。

  刘康的用兵实践证明效果不错,他对此十分满意,他说:“赛前考虑到对手绵阳太极的实力情况,决定利用吕建军的经验与技术制约对手,吕建军也真正发挥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实践证明我这一调兵是正确的!”不仅是正确的,更多的球迷认为刘康本赛季的调兵遣将达到了如神的地步。第二轮对长春亚泰,刘康及时派上吕建军,一分钟后吕建军便攻入取胜一球。

  将1比0进行到底

  吉利队本赛季五轮3胜2平,仅攻入4球,却排在甲B首位。无中生有所取得的上几场胜利均是1比0小胜对手:(胜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绵阳太极)。本轮一球小胜后,有球迷质疑,为什么吉利只会1比0,毕竟与甲B其他场次4比0、5比0相比,吉利的入球确实少了些,尤其是对实力相对弱的绵阳太极,赛前舆论指出,吉利应该胜出两球以上,一向低调的吉利俱乐部老总罗晓明赛前也豪言:送“羊”入虎口,大开杀戒保榜首。

  对此,吉利主帅刘康反问:到底是多进球关键,还是取胜了关键?进球再多取胜不了又有什么用?而进球哪怕是一个取胜了就好。刘康认为,不管别人怎么说,取胜了,拿了三分才是关键,如果吉利以后还能这样,为什么不将1比0进行到底呢?

  特约记者郭韬略新乡报道虽然外援克里斯坦创造了建业近年来的最快进球纪录,在开赛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就用一次头槌将3万余名河南球迷推上了快乐的高峰,但是薄弱的中场和领先后保守的战术最终没能抵挡住亚泰的反扑,有着“建业克星”之称的李洪政第85分钟在禁区内一脚铲射使两队交手的平局纪录再次延续。

  殷铁生好“酷”

  建业两轮奔波之后,终于回到主场,面对的又是客场战绩从来不佳的长春亚泰,建业拿下对手的愿望不言自明。而前四轮不错的战绩也使大家显得很轻松,训练中不时传出笑声。面对记者“现在离第一名只差两分,这场比赛拿下来就肯定能进前三名”的“恭维”,领队黄志诚仍谦虚地表示:“这不算什么,一旦连续输球,排名就会很快掉下来。”但言语中却透出对球队成绩的满意。

  相比建业的轻松,亚泰队的赛前训练气氛则沉闷许多,绰号为“铁蛋”的主教练殷铁生始终面色阴沉,让人远远地就能感觉到一丝寒意。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殷铁生先是以要指挥训练为由拒绝,而在训练后则生硬地丢下一句“车还在等着呢”,便目不斜视地离开了体育场。

  当然,身处残酷的职业联赛,再冷静的教练对于成绩也不能无动于衷。当亚泰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将比分扳平之后,此前一直安坐在教练席上的殷铁生却变得心急火燎,不时站起身来向场内高声呼喝。面对这难得一遇的场面,赛前曾受到冷落的记者笑言:看来,铁蛋也有不酷的时候。

  李洪政好“毒“

  在比赛前当记者们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怎么李洪政没有首发?对于河南建业而言,李洪政是一个“克星”,在去年建业主场对亚泰的比赛中,就是李洪政在本队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梅开二度,帮助亚泰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平。而本场比赛中这个被雪藏到下半场方才露面的小个子在最后阶段果然再次使建业到手的三分减为一分。

  建业队本场比赛打出了少有的好开局,开场不久上轮已开和的24号克里斯坦接宋琦的传球一记有力的头槌将球砸入网窝。易地再战,建业再一次暴露出在领先的情况下过于保守的老毛病,而亚泰队在第51分钟换上李洪政后,在中场的对抗中更是完全占据了主动。在被动的局面中,建业只能防守,在顽强地顶住了对手40分钟的狂轰滥炸之后,还是被李洪政机敏的一脚捅射,打破了建业连胜的愿望。

  赛后,主教练王随生在对本队中场的拼抢、组织不力提出批评的同时,还特意提到了李洪政:“去年就是他打进我们了两个球,今年又是他!”看来,建业在今后对亚泰的比赛中,必须将李洪政作为头号危险人物来盯防。特约记者石心广州报道广州吉利依然“吉利”,在风水宝地越秀山,他们以1比0战胜绵阳太极队,全取三分,稳坐甲B老大位置。面对实力较弱的甲B升班马绵阳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的吉利仅以一球小胜多少让到场1万多名球迷有点失落,但吉利却认为,赢了就是最好。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殷立华不太想“上课” 廉胜必不一定“下课” (2001/4/23 15:12)
甲B-冲A强队渐露峥嵘 穗沪浙三足鼎立 (2001/4/23 08:20)
天助吉利 光头闪亮--广州续当甲B“领头羊” (2001/4/23 08:20)
甲B进入间歇期 教练成为火山口上的守望者 (2001/4/23 07:42)
甲B联赛第一阶段偃旗息鼓 老总胆战心惊 (2001/4/23 07:4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