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精神物质双丰收--中远大胜红狮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5:19 新民体育报

  本报记者闫松报道4比0,中远队在主场赢得酣畅淋漓。这场比赛拿下来后,中远队已经取得了主场三连胜的佳绩,而且打进八球,未失一球,其势头之猛,可见一斑。队员李晓说:“我们本赛季在主场的战绩一直都很好,这与队员们的努力和球迷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赛前,中远队领队于亚南对记者说:“虽然厦门队是我们前五轮遇到的实力最强的队
伍,但是我们拿下对手的决心依然很坚定。中远队的实力是明摆着的,有俱乐部良好的运作和教练的正确指挥,可以说是种瓜得瓜!”果然,中远队在这场比赛中不仅开了花,还结出了硕果。“种瓜得瓜”的预言得到了事实的印证。赛后,于亚南兴奋地说:“球是赢了,但没有想到赢了这么多!”据悉,这场比赛中远队赢球的奖金高达80万人民币,4比0的胜利,给中远俱乐部上下带来了“精神物质双丰收”。

  这场球最出人意料的又是“阵容”问题。赛前,沪上各大媒体在看完上周徐根

  宝的训练后,普遍认为马克是役将出任前腰的可能性很大,沈晗与安德列斯则搭档锋线。但是出场名单拿到手时才发现,马克依然出现在前锋位置,沈晗被列为替补,人们惊

  呼徐根宝又在大摆“迷魂阵”。赛后,徐根宝笑着说;“我根本没有向外界施放烟幕弹。我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有意让马克尝试一下新位置。我考虑万一李晓他们受伤,那么还有谁能打这个位置。对厦门红狮队我还是让马克继续打前锋,这一点一开始就没有变过。”不过,马克在下半场还是拉到了锋线后面,他在这个位置表现得也不错。徐根宝赛后高度评价了马克的表现,认为他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其实变不变阵并不是中远队赢球的唯一,最关键的还是“以我为主”的必胜决心。本赛季中远队在“铁腕大帅”徐根宝的率领下坚持“接、传、转”的攻防思路,在进攻时强调“快、抢、前”,防守时强调“抢、逼、围”。这一点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之下都坚持不变。“以我为主”乍一看是套话,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并不容易。中远队在新乡遭遇挫折后,徐根宝依然坚决贯彻自己的一套战术方针,在经过前五轮的磨合后,中远队终于打出了“过程美、结果也美”的理想足球。队员周毅说:“之所以赢球,是因为我们充分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也许,这就是中远队赢球的真正原因。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老李”老而弥坚-记中远老将李晓 (2001/4/23 15:14)
球票对折卖厦门球迷多--中远红狮大战散记 (2001/4/22 18:27)
中远:今天运气真好--徐根宝谦虚了 (2001/4/22 18:25)
中远外援加西亚:运气来了 我将势不可挡 (2001/4/22 14:43)
根宝四球完胜 “胜必”岂能必胜 中远志存高远 (2001/4/22 14:40)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