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广东宏远队主教练何锦伦要重振广东南派足球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3日(记者汪涌)广东宏远队主教 练何锦伦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要加强球员的技术训 练,重振广东足球南派风格。

  中国足坛曾有“北有辽宁、南有广东”两大技术流派 之称。辽宁队身材高大,力量足,斗志顽强;广东队则速 度快,技术好,灵活多变。七八十年代每届国家队几乎都 有大半球员来自这两个队。进入九十年代后,随着南北风 格的逐渐融合,尤其是辽宁、山东等队球
员的技术能力大 幅提高,广东球队与他们的较量中已占居绝对下风。广东 球队逐渐退出中国一流球队的行列,目前各级国家队中几 乎没有一名来自广东的球员。

  对此,曾为广东足球队效力多年的何锦伦深有感触。 他说接手球队后,发现球员在传接球等基础方面都存在不 少问题,没有技术作保证,很难打出有效的技战术配合来。 何锦伦认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的广东球员也不再 象从前一样在身材上“先天不足”了,广东球队中身高超 过1米80的比比皆是。在北方球员技术能力提高的同时, 我们如果把原有的技术风格丢了,就很难继续生存下去。

  基于这样的想法,他上任后就着力抓解决球队的传接 球等技术训练,经过在昆明海埂和回广东东莞后这段时间 的重点训练,目前队伍的传接球已很流畅,几场热身赛也 初见成效,球迷们从广东队身上依稀可见当年“南派足球” 的一些影子。(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