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第5轮综述-中远绿城开杀戒 甲B流行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1日18:04 新浪体育

  同样在赛季前被一至看好的甲B强队,同样在主客场有天壤之别的怪状,这在今天举行的第五轮甲B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论证。实际早在几轮前,就有人提出了这一怪现象,不过没有本轮这么突出罢了,经过本轮后,可以完全肯定一点,即甲B的确在流行一种病,即客场疲软症。

  中远绿城两只强队在自己的主场都上演过相当残酷的屠戮好戏,可在客场又不一而
同地显示出其软弱的一面,本轮也不例外,与赛前人们的估计不并分毫,两队在主场都将来访的客队极尽羞辱,中远队还将实力不弱的红狮撕成了碎片。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要想在甲B这块一亩三分地上有所作为,不解决客场问题肯定是不行的,即使在主场无比威风,但若在客场一无作为,那么也很难算作是甲B中当之无愧的强龙。对于这一点,想必徐根宝和谷明昌看得很清,但关键是如何能在接下来的两周休战期内加以解决和调整。

  吉利队如愿取得了三分,继续保持着排名榜首席的位置,但其胜利后的含金量还是让人置疑,一方面本轮对手绵阳队实在算不上一支强队,另一方面从比赛过程看,吉利队虽攻势很猛,但雷声大雨点小的老毛病却没有丝毫改观,莫说其主教练刘康看着着急上火,就连观看这一场比赛的每一个人心里都为他们着急,实际上以周文栋、黎梓菲等人构筑的中场怎么说也算得上甲B的一支豪华中场,表现相当抢眼,可前锋线上屡屡错失得分良机简直就让人难以理解。本轮卡塔纳伊的伤势令吉利队雪上加霜,若在接下来的两周刘康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当他们面对中远这样的球队时,又靠什么保住第一的位置?

  红金龙的塞哈范看来是真得要下课了,当然结果虽然是一样的,我们还是必须看到过不在塞哈范,一支即没有精神又没有士气的球队,恐怕谁来都搅不活这一汪死水;舜天队换帅没有换来本质上的脱胎换骨,客场的他们与主场的他们总是给人一种天与地的分别,本轮又是在客场勉强取得一分,且对手是目前仅排在倒数第二的宏远,真让人担心舜天队接下来的客场会怎么办?如果一味在客场失分,舜天如何去完成做了几个赛季的甲A梦?

  绵阳和立飞在几轮过后,彻底暴露出了自身的实力缺陷,特别在教练这一环上,商瑞化和此前下课的沈福儒均表现出了一定的弱智,本轮绵阳队放弃进攻的打法无疑于自杀,看来要想在甲B站住脚,不仅要从球员上下功夫,彻底解决其客场恐惧症,更要从主教练身上找出客场不会布阵的病根,否则,象立飞和绵阳这样自身条件有限的球队是不可能站稳脚跟,立足甲B的。(晓兵)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甲B第5轮浙江绿城主场6-0狂扫天津立飞全场比赛直播实录 (2001/4/21 17:5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最新积分榜 (2001/4/21 17:48)
甲B-武汉红金龙主场2-2平成都五牛文字直播实录 (2001/4/21 17:28)
甲B-广东宏远主场1-1平江苏舜天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4/21 17:16)
甲B-上海中远主场4-0胜厦门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1/4/21 17:11)
甲B-河南建业主场1-1平长春亚泰文字直播实录 (2001/4/21 16:59)
甲B火爆导致假票泛滥 一场比赛竟有7000张假票 (2001/4/21 13:41)
甲B迎来休战前最后一轮 五牛、太极低调客场行 (2001/4/21 10:09)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五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