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周六甲B大旗舞起来 冲A大战打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09:14 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足协“新政”出台之后,往年稍受冷落的甲B联赛突然变成了关注的焦点,甲B球会的躁动大多与“A”有关,高潮时,12支球队中有11支喊出要冲A。但如果撕掉华丽口号的包装,大多数球队的实力分布与往年并无太大的区别。  

  一艘甲B航母“它不冲A谁冲A?”这句话只有上海中远受得起。由于中远航运和性格人物徐根宝的加盟,中远迅速成了甲B冲A的最大热门。在海埂,中远保持了强劲的势头,热身赛一度无败绩。但在中途下山取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之后,回到海埂连续负于绿城和亚泰。其实这也正是徐根宝所需要的,徐根宝心思细密,外松内紧。  

  中远手握三大法宝,一是充足的资金;二是内外援高人一筹的实力,联赛是长期的,打到最后,起决定作用的是实力而不是其他;三是徐根宝硬朗的作风。(冲A指数:90)

  二只大老虎  

  在海埂与浙江绿城交过手的球队大都下了一个评语:防守真好!  

  这支前身为“东北虎”的球队从来不缺实力,长期在甲A的经历使它起点明显比其它队高出一截。如果仅从实力上判断,绿城重返甲A只是时间问题。但谷明昌不是这支球队合适的教练,这支球队有它特有的地方,如果不解决好磨合的问题,绿城会表现出与其实力不相称的差劲。

  在海埂,绿城发挥极不稳定,它能战胜中远,也能负于河南建业。而且至今为止,外援选择并不令人信服。(冲A指数:75)  

  甲B的另一支大老虎是厦门红狮,厦门也是不缺资金的球队,这一点为外界所不知。而且厦门队的凝聚力也是可怕的武器,由廉胜必和殷立华组成的教练组不仅有实力,而且有冲劲。(冲A指数:75)

  五家“A心”萌动  

  江苏舜天与武汉红金龙出奇地相似,都是相对稳定的阵容、在资金支持上有难言之隐。在海埂时的战绩也差不多。这也是两支都请了外籍教练的球队,而且这两位外国人的处境并不太好。在江苏,有人喊廖萨下课;红金龙热身赛连战连败。不过五牛主帅郭瑞龙在率队战胜红金龙后冷静地指出:红金龙的控球时间比五牛多得多。(两队冲A指数:65)  

  在海埂,五牛的教学赛成绩极为突出,一跃而成为冲A的大热门。与去年相比,五牛兵强马壮,但在专业战术准备上却落了后手。外援确定太晚,内援胡磊归属还在扯皮,主将迪莫夫性情喜怒无常,这些隐患也许都将在联赛中爆发出来。  

  长春亚泰是支年轻队伍,继承了八一队的顽强硬朗的风格,在邢锐、李洪政等看起来不起眼但很实用的老队员的带领下,非常有生气。(冲A指数:60)

  广州太阳神队之所以被列入冲A行列不是因为吉利给予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援,而是这支球队本身的技战术水准一达到了一个高度。在海埂,太阳神队是唯一一支热身赛保持不败的球队。(冲A指数:60)

  四队别具匠心  

  少帅何锦伦对广东宏远队冲A充满信心,他认为只要外援好,关键时刻加上奖金刺激,一下就上去了。但外援加奖金,正是宏远的弱项。宏远是国内唯一一家从足球上赚到钱的俱乐部,这也使得它不可能有冲A的投入。(冲A指数:50)

  河南建业已逐渐演变为不思进取,王随生带队已经多年,走下坡路不可避免。(冲A指数:40)

  天津立飞近日喊出了冲A的口号,这只是为了唤起天津球迷的注意罢了。(冲A指数:30)

  绵阳太极给自己作了一个准确的定位:锻炼年轻队员。前期热身赛的表现表明,在它第一个甲级联赛赛季,绵阳会打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精神面貌。(冲A指数:30)  (本报记者胡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们还是冲A热门--专访绿城队首次参加甲B联赛的韩文海 (2001/3/24 22:14)
甲B首轮综述-三场分出胜负 三场有惊无险 根宝成为赢家 (2001/3/24 19:49)
甲B首轮上海中远2-0击败红金龙全场技术统计 (2001/3/24 18:55)
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最新射手榜 (2001/3/24 18:50)
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最新积分榜 (2001/3/24 18:27)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首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