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转择外教 殷立华保持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23:01 体育周报

  红桃K主帅人选又起变故,外籍教练将入替殷立华。19日晚9时,俱乐部老总陈旭东突然找殷立华到天安酒店谈话,解释了这一变故的原因。殷立华对此保持沉默。

  转择外教的原因

  陈旭东首先向殷立华表示歉意,他说:“对不起,殷指导。俱乐部在选择外教还是续聘你的问题上有过几次反复考虑。如果能有资金请到高水平的外教也是件好事,用国内教练就肯定是用你。从队内外的民意测验和有关领导的意见来看,都倾向于用你继续担任主教练。但是,昨天上午董事会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决定选择外教。有企业愿为请高水平外教出资。”

  对于明年冲A的局面和资金投入,陈旭东表示了担忧。他透露:明年的主要资金是红桃K与红金龙集团各出资八百万。他认为外教能否适应红桃K的球队和俱乐部的资金投入都让人担心。他说:“这两个问题不明确时,俱乐部不一定会提出冲A。”

  殷立华对这一突然变故没有思想准备。两周前,陈旭东还将华子找到他的办公室,商谈冲A与引援问题。18日,阎毅投资的酒店开张营业,俱乐部和球队都前往祝贺。俱乐部某位负责人仍在向到场的一些记者示意明年的主教练仍会是华子,席间他向华子敬酒时也用委婉的方式表达出这一意见。

  华子向陈旭东表示:“选择什么样的主教练完全是俱乐部的权力,我个人没有任何意见。”

  会谈仅用了约半小时多一点的时间。

  华子为什么沉默

  与陈旭东谈完话后,华子即回到家中。他说他不想评论这个变故。

  华子说:“联赛结束后,我也不是没考虑另择去向。俱乐部与我正式谈过两次话,谈的都是有关明年冲A的问题。不过俱乐部从来没谈明年的工作合同,我也从没有表示过我的态度。我一直保持沉默。”

  华子说:“俱乐部在择教一事上态度反复,我也听说过,但没往心里去。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也有俱乐部在邀请我,我也一直在考虑。从个人感情来说,我当然倾向留在家乡效力。今年初,上海方面下了那么大的力气留我,我仍坚持回来,为了什么?单谈收入,回来这一年是最少的。”

  华子认为:俱乐部在择教一事上有他们的难处,他表示理解。他之所以仍坚持带队训练至今,就是为了顾全大局,为了不让队伍散了。他很动感情地说:“这支队伍能打出今年的成绩,能保住冲A的基本骨干队伍,实在不容易。明年不管谁来带,我都希望今年打下的基础不要白费,使湖北足球队能晋升甲A。”

  华子未表明自己下一步的去向,他仅说:“今天的谈话很突然,我一时也定不了下一步的去向。我想先好好休息两天,再做决定吧。”

  冲A失败的原因

  华子认为,今年冲A的希望打出来后,败给弱队的原因很复杂,从技战术角度而言,是战术打法还不够丰富。湖北球员的特点是速度快、身体灵巧、脚下活细。今年甲B各队打我们时,有些队很注重针对我们的特点堵截传球路线、贴身逼抢和对蔡晟、张斌等人的重点盯防。一些“弱队”如五牛太阳神,他们很重视这一点,使我们的比赛很难打。相反,一些“强队”如足协杯中相碰的辽宁全兴国安等甲A队,甲B中的国力八一长春亚泰等队,他们大多以自己的打法为主,场上形成双方各自发挥特点的硬碰硬交锋。比赛结果证实我们的特点要占优一些。这就是今年在足协杯能打进半决赛、在甲B对“强队”胜多负少而对“弱队”胜少负多的重要原因。

  华子说:“蔡晟今年在门前的高点很有威胁,如果再引进一个高大外援与蔡晟配合,形成双高抢点、高快结合,将使对手很难防范。死缠滥打能逼死我们的地面球,但你身高不够,就很难在空中跟我纠缠。联赛中程,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引援来不及了。李昊充做双高打了几场,效果很不错。可惜李昊受伤过早过重。”

  华子临别之言:留住阎毅

  华子认为,红桃K明年的技战术打法会比今年成熟。他说:“我相信俱乐部的眼光,一定能请到货真价实的外教。外教的水平肯定比我们本土教练高,球队今年的冲A基础已具备,再引进几个好外援,冲A肯定能行。”

  言及球队明年冲A会有哪些困难,华子说:“门将。一定要留住阎毅。”

  阎毅日前已向俱乐部表达了转会意见,态度非常坚决。华子认为:“阎毅在甲A的门将中,实力排在前六名。转出阎毅,按有关规定计算,转会费大约在100万元内。但要引进阎毅这个档次的球员,转会费至少在200万以上,而且不会有这样的球员愿到甲B踢球。”

  华子表示,“今后不论到哪里任教,我都会继续关心红桃K的情况。我衷心祝愿它明年冲A成功。”彭青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去海狮之心未死 阎毅真的不走了吗? (2000/11/30 16:38)
红桃K第三次“弃土求洋” 法国人塞哈范走马上任 (2000/11/29 19:11)
红桃K-我来就是为了冲A 法国大帅武汉大话连篇 (2000/11/29 15:15)
红桃K-甲A老臣曾庆高有望加盟 (2000/11/26 19:05)
红桃K-法国大帅走马上任 目标率队冲击甲A (2000/11/26 15:4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