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宣布延边籍后卫韩青松加盟 缓解后防危机

2015年02月15日12:59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杜金城) 2月14日是情人节,这天,青岛海牛队再次收获了一名强援。海牛方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上赛季曾效力于重庆力帆的后卫韩青松新赛季将身披海牛队球衣征战中甲联赛。这是海牛继前一天宣布签约万厚良后,对后防线的又一次补充。

  “韩青松,出生于1987年2月5日,身高1.8米,体重76公斤,祖籍延边,司职后卫。2004~2011年效力于延边队;2012~2014年效力于重庆力帆,2015年2月加盟青岛海牛。”这是海牛官方微博在14日发布的个人介绍。根据资料显示,现年28岁的韩青松,是一名朝鲜族的后场球员,他曾经作为延边队队长在2003年城运会决赛的加时赛中打入唯一进球,帮助延边足球夺取了久违的一座冠军奖杯,并且还入选过1987年龄段的国青队。

  其实,细细翻查韩青松的资料可以发现,这棵后防“青松”实力还着实不一般。2011年6月15日,由韩国球星朴智星组织的首届“亚洲梦想杯”慈善赛在越南胡志明市上演,对阵的双方是“朴智星朋友队”和越南的“南越银行队”。“朴智星朋友队”共有16名球员,中国球员除了李玮峰外,中甲延边队的池忠国、韩青松和金敬道也受邀参赛。作为前中国男足队长,又在韩国足坛踢过两年,李玮峰被邀请并不奇怪,但池忠国、韩青松、金敬道三位小将也得到了这次与亚洲球星们同场竞技的机会,就有些出乎意料了。实际上,除了语言、民族关系以外,韩青松的实力也是他能够得到朴智星欣赏的关键。据悉,在赛前,朴智星专门派自己的经纪人前往延边,商谈并邀请韩青松出战了慈善赛。

  海牛队在上赛季受到后防人员匮乏的影响,到了赛季后半段,宿茂臻经常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所以新赛季开始前,海牛队首先就是针对后防线进行引援,万厚良与韩青松的加盟很好地缓解了海牛后防危机。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引进,海牛队敢于把三个外援名额全部放在了中前场。

文章关键词: 海牛韩青松中甲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