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回应海牛球员:准入绝无问题 都在按规矩办

2015年02月04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岛海牛将继续参加新赛季中甲联赛青岛海牛将继续参加新赛季中甲联赛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15年中超、中甲联赛参赛俱乐部名单的通知,除了从广东日尔泉转让到陕西的陕西五洲俱乐部没有获得准入之外,其他俱乐部都最终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青岛海牛的4名球员认为海牛俱乐部仍然拖欠他们的工资、奖金,并在本周一来到中国足协讨要,同时质疑了中国足协为何给海牛注册。对此,中国足协准入审核组的官员表示:今年准入审查绝对没问题 一切按照规定办。

  青岛海牛的4名球员在12月28日就曾经来到中国足协参加了青岛海牛准入资格审查的听证会,当时4名球员出示了各自的合同以及海牛俱乐部的相关欠薪证据。随后,足协准入审查组认定海牛俱乐部确实拖欠4名球员工资,并且下达书面通知,要求海牛俱乐部必须在1月30日17时之前还清工资,否则不予注册。

  随后,在中国足协公布的2015中甲联赛参赛名单之中,青岛海牛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海牛俱乐部通过了足协的审查。不过,4名青岛海牛球员认为海牛俱乐部仍然拖欠自己的奖金,认为足协不应当通过海牛的注册。4名球员也在本周一、周二继续来到中国足协讨个说法。

  对于这4名球员提出的进一步诉求,中国足协相关人员在接待之后并且查阅了他们的手中合同之后告之,之前俱乐部拖欠的工资已经偿还完毕。至于奖金的金额确实没有在合同之中规定,所以如果球员对奖金的金额有疑义,可以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此外,关于其中一名球员实际领到的工资与合同上的金额有所差距,主要因为该球员没有达到当初与俱乐部签订合同之时规定的出场时间要求。在这个问题上,该队员认为每场比赛只要出场就算达到了一场的出场率,但中国足协经过了解,该队员实际全年出场时间只有1500分钟,并没有达到合同规定的75%出场时间,所以俱乐部对其工资进行了减免。

  负责此次中超、中甲俱乐部准入资质审查的一位足协人员表示:这次绝对是完全按照规定办事,绝不给任何俱乐部、任何人留情面,如果球员能够提供俱乐部的欠薪证据,我们绝对不会给予注册。同时也绝不会听信哪个人的一家之言,总之就是有问题、有证据,就处理。如果在规定时间解决了问题,我们就会批准注册。

  据了解,这次中国足协进行准入审查工作之后,总共为球员索要至少160万的拖欠工资。至于其中有的球员因为俱乐部拖欠工资超过3个月申请成为自由身,足协也希望他们赶紧继续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力争在各级联赛开赛前找到新的东家。

  (木兰)

文章关键词: 足协海牛准入青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