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股权转面临尴尬 先注资还是先转让双方僵持不下

2014年10月21日11:0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周末的中甲联赛,深圳红钻队员身披印有“金牛资本”的胸前广告出现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小牛”突然变成了“金牛”,这本是俱乐部招商层面的大事,但俱乐部对外没有任何说法。这是一个奇怪信号,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还没到正式时候。

  红钻俱乐部转让风波已经持续半年时间,已经没有人关心球队成绩了,所有人都在等一个结果:欠款何时到账,新老板到底能否带来改变?现在已进入完成转让的最后阶段。

  球员欠薪问题急迫需要解决

  球队早有8名球员(任鹏、杜龙泉、吕政、于乐、凌思浩、谭宾凉、王伟龙、张迅伟)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向俱乐部索要被欠的薪水,仲裁委员会签发的裁决结果是:红钻俱乐部必须在10月16日之前解决8名申诉球员全部欠薪。截至昨天,红钻俱乐部只支付了一部分而不是全部,还欠200万元左右,球员有权直接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起申诉,这样等待红钻俱乐部的将会是严厉处罚:罚款、扣分甚至可能降级。不过球员已决定再给俱乐部一些时间,10月24日是最后限期。红钻俱乐部目前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到钱来填补这个窟窿。

  只有8名球员向足协提出诉讼,但包括王洪亮、刘帅等老将在内的其他球员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追讨欠薪。刘帅昨天发微博表示:“假如球都不能踢,你觉得专访对于我来说重要吗?别逼我!”对红钻俱乐部现董事长万宏伟来说,这笔钱有些紧迫。

  两大新股东已经露面

  10月11日晚红钻主场迎战沈阳队,一位疑似球队新老板的人出现在看台上,中场休息他到更衣室宣布发出60万赢球奖。这位老板被认出是泰隆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思兵。另据记者获悉,俱乐部从广泰源产业链控股集团预支了一笔500万元的费用,用于支付球员两个月的工资和一个月的津贴,以及酒店和训练场地的租金,否则球队这两轮比赛不能顺利完成。

  有俱乐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泰隆集团和广泰源集团已经跟万宏伟达成协议,将成为红钻俱乐部的大股东,各占40%股份,万宏伟将占20%。此消息未得到万宏伟证实。经查得知,红钻上周末的胸前广告“金牛资本”,恰恰是泰隆金融控股集团的下属企业。不过“金牛资本”突然印上球衣这件事,有俱乐部高层表示不理解情况:“我都有点莫名其妙。”

  据悉,新股权结构确立后,老万和新股东的合作不仅仅在足球俱乐部上,还包括更广泛的体育产业运营。俱乐部一位高管透露,去年信誓旦旦表示跟红钻至少合作3年以上的赞助商小牛资本,已经跟红钻解约。

  卡壳:先注资还是先转让?

  据红钻方面透露,俱乐部是以总市值1.2亿转让的,也就是两家股东将分别以4800万左右收购40%的股份,老万用这些钱来还账绰绰有余。“球员和管理层欠薪加起来估计还不到1000万,新股东来了钱不是问题,问题是现在就需要这1000万,新股东想让股权转让之后再注资,而老万希望新股东注资之后再转让股权,现在就卡在这里。”俱乐部一位管理层告诉记者。

  然而,除非球员或者向中国足协申请撤销仲裁,或者立马拿到欠薪,否则中国足协不会允许红钻俱乐部股权进行转让。这就是问题所在。“老万的酒业和工艺品产业都面临很多问题,他有些房地产业,但现在也拿不出钱。如果新股东不先注资,老万只能想别的办法先把窟窿补上了。”这位人士透露。

  外界担心金融资本运营足球难以获得成功,小牛资本的中途离开已经是失败案例,不过有红钻高层乐观分析:“深圳跟其它城市不一样。其实一家俱乐部依靠一家房地产企业也不是长久之计。多元化资本运营,金融资本进来,可能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深圳红钻石家庄中甲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