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大限日未支付欠薪 8队员拒与俱乐部签调解协议

2014年10月17日0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打赢了仲裁官司的深圳红钻八名队员铁定不会在今日收到俱乐部依旧拖欠的近二百万元薪水,尽管今天是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给俱乐部下达的最后付款期限。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八名队员拒绝与俱乐部签署《调解协议书》,而为了再给俱乐部解决欠薪的时间,队员们暂时做出让步,他们同意了俱乐部提出的24号之前结清全部欠薪的方案,如果俱乐部再次食言,深足队员会将此案提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理。

  按照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此前签发的裁决结果,深圳红钻俱乐部必须在16日之前解决8名申诉球员的全部欠薪。就在14日,俱乐部给8名队员支付了上赛季的十多场奖金和两个月的津贴,但是仍拖欠8名队员近200万元的薪水,目前,深足依旧无法筹措出资金来履行裁决书中的支付义务,红钻高层只能提出调解方案:希望8名队员与俱乐部签署《调解协议书》并向中国足协提出撤诉,俱乐部则承诺24号之前结清全部的欠薪。

  对于俱乐部提出的撤诉要求及调解协议,深足队员们选择说“不”,因为长久以来的寒心经历让他们对俱乐部的各种承诺以及五花八门的借口产生了“免疫力”以及戒备心理,双方之间的信任基础在一次次的食言中崩塌倾覆,如今走到对簿公堂这一步,实在不能怪罪对于讨薪已经无计可施的球员一方。队员们知道,如果他们选择撤诉、接受调解,那么,他们将失去随时向纪律委员会起诉的机会,此前的维权行为或将前功尽弃,而且大家有可能再次陷入像过去那样讨薪无果、一拖再拖的局面。所以,队员们拒绝签署《调解协议书》,更不会在“大限之日”提出撤诉。

  已经获得自由身的守门员张迅伟感叹:“我们是迫不得已才选择仲裁这种方式来维权,如果用其它的方式能解决欠薪问题,我们也不会闹到这一步。做为球员,我们从没想过要与俱乐部撕破脸,我们只是想要回自己应得的薪水。在讨薪维权期间,我们照样训练和比赛,什么都没耽误,表现得很职业。”对于俱乐部未能在“大限日”结清欠款,张迅伟认为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他说:“我希望俱乐部能快点结清我的钱,越快越好,最好是明天,拿到钱我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其他队员的想法也和张迅伟差不多,他们只是盼着快点拿到属于自己的应得薪水,他们并不希望将俱乐部推向绝路,尽管俱乐部的长期欠薪让队员们无路可退。事实上,8名球员正掌握着俱乐部的未来命运,自中国足协下达了裁决书之后,8名队员有权随时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起诉俱乐部,若真到那一步,俱乐部将会受到罚款、扣分、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

  但是,为了给俱乐部解决问题的时间,8名队员做出了有条件的让步。红钻高层承诺本月24日之前结清全部欠薪,队员们同意了这一解决方案,但是,他们也明确表示,如果俱乐部再次食言,无法兑现24日付钱的承诺,那么,深足队员将于25日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起诉俱乐部。而中国足协正在对中甲中乙俱乐部的准入资格进行审查,深足必须彻底解决欠薪问题才能通过审查,拿到明年的联赛“准入证”。

  目前,红钻俱乐部仍在积极推进股权转让的进程,所有人都期待新资金能尽快注入到球队里,给这个纷乱的赛季画上一个完整的句点。

  (文莉)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年薪深足深圳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