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分拿得惊心动魄 对手非平即负力帆冲超形势大好

2014年09月21日02:1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昨天下午的天津团泊足球场,客场挑战天津松江的重庆力帆置业,经历了本赛季最惊心动魄的一战——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力帆依靠下半场两次角球机会,由古托和路易斯分别建功,后面一个进球的时间是第94分钟!尽管力帆惊险地从津门全身而退,但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大甚至有些不正常,特别是在上半场时部分球员失误频频,直接造成球队上半场的被动局面。要不是承蒙追赶者的“恩惠”,力帆也许早就掉进了泥潭。

  上半场失误频现 这不像力帆

  上轮主场被新疆0:0逼平后,带着全取三分的想法,力帆昨天出现在天津。作为中甲联赛的领头羊,谁都没料到力帆开场后竟然如此不堪。

  上半场第15分钟,天津松江便依靠任意球机会以1:0领先,接着在第36分钟,他们再抓住力帆后防线漏洞,将比分扩大为2:0。最让人不解的还是力帆球员的表现,之前一向勇猛的力帆球员,频频出现失误。作为队长的吴鹏尤其心不在焉,失误最多。他的表现更是受到力帆球迷的质疑:“还是队长,打成什么样子,难道是自己不想冲?”

  其实除了吴鹏外,刘宇、陈雷等人的表现昨天也不如人意,“中甲最强球队”仿佛一下子丢掉了精气神,无精打采的整体表现让球迷难以接受。“肯定是有人不想冲,不然也不会打成这样!”部分恨铁不成钢的球迷,在贴吧里的言辞也有些愤怒。

  解答:上半场确实失误太多

  为何球员失误太多,为何会被天津松江吊打,是不是真有人不想冲?赛后,力帆主帅王宝山表示,这一切都是球迷的猜测。“上半场我们确实失误太多,对手的第一个球也有些运气成分,但第二个进球明显是对方抓住我们回传的失误,抓住了机会。”王宝山说。

  至于被球迷点名批评的吴鹏,王宝山也对他的发挥失常给出解释:“加上这轮,球队已经连续22轮不败,这一路走来大家也是非常辛苦。比赛打到这个阶段,球员们的身心都比较疲惫,尤其是老队员。因此他们在这个时候出现状态起伏,是正常现象,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到了最后阶段,队员们都在拼,本赛季球队是铁了心要冲超的,肯定不会存在不想冲的情况。”

  伤停补时进球 平得好艰难

  0:2的比分,让力帆球员显得相当焦急,天津松江也是抓住力帆出现的后防漏洞不断制造威胁。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力帆球员甚至集体对裁判施压,可见心态上有些失衡。下半场开始后,主帅王宝山立刻做出战术调整,用石哲和崔永哲换下吴鹏和吴庆,这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王宝山的临场指挥起到一定作用,力帆开始占据一定主动并渐渐扭转场上劣势。终于在第78分钟,力帆获得角球机会,古托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2。伤停补时到了第94分钟,力帆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就连门将也冲到了对方禁区准备最后一搏。幸运的是,路易斯抢到了落点头球破门,力帆最终力挽狂澜,客场无比惊险地拿下1分。

  从0:2到2:2,力帆上演了球迷口中的“神剧本”。落后阶段一直在“洗刷”力帆的重庆球迷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总算没有输球,客场一分还是可以接受。”

  解答:扳平因为指挥得当

  为何力帆能够上演神剧本?主帅王宝山表示,这是因为在中场休息时,对球队的打法进行了重新部署,“上半场老将发挥不好,所以我把两人换了下来。在打法上我们也做出改变,要求球员不要放弃中路。所以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我们渐渐找回感觉。”

  对于全场比赛的发挥,王宝山甚至颇为满意:“这场比赛我看到了大家不到最后一秒钟决不放弃的精神。作为中甲头名,我们就是需要这种霸气,以及永不言败的信念。我还认为,这场比赛戏剧性的结果,在力帆本赛季冲超过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球员们肯定会备受鼓舞,不再有心理压力。”

文章关键词: 天津松江冲超重庆力帆重庆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